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里的美女 足球帮忙找老公--足球小女人温莉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16:20 《球迷》报

  因为女足今年要参加亚洲杯、世界杯等一系列赛事,所以目前在中国足协女子部工作的温莉蓉挺忙,不过说起自己的新岗位,温莉蓉依然满是遗憾,毕竟作为一个老队员她期盼了很久,作为一个足协工作人员她为此努力工作了很久的女足世界杯,今年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如愿在中国举行了。自从退役以后,一转眼温莉蓉已经在足协工作了差不多一年,日子充实、生活安定,足球场上的骁勇劲儿越来越被十足的女人味儿代替了,她自己认为,足球带给她很多东西,除了20年足球生涯外,她现在的工作、生活依然以足球为核心,况且靠足球的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帮助也使她的个人生活完美了。

  足协里的美女

  温莉蓉平时爱穿休闲服装,修身上衣和长裤是温莉蓉现在的标准装扮,用她自己的话说“便服”最能体现美。在各种颜色的衣服中,她独爱黑色,这与她白嫩的皮肤“搭配”在一起,显出了几分很难在女运动员身上找到的端庄与文静。早在退役前,她就说过:“我们脱下运动服就只是普通人,也许还不如他们,所以哪天离开了运动场,还是一切普通一点,不要让别人在人群里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好。”

  温莉蓉的日语水平不低,1994年初,她曾东渡日本闯荡那里的职业联赛。初到日本温莉蓉备感孤独,最苦恼的是在语言上的障碍,好在温莉蓉是个在语言上颇有天赋的人,不久她就开始学习听起来有些像“蛙叫”的日语,直到今天她的日语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平,一般交流没有问题。除了自学日语外,温莉蓉还酷爱各种文学作品,小说、传记、报告文学无不涉及,甚至连宗教类书也十分爱读。

  而今工作之余闲暇时,温莉蓉经常玩玩电子游戏,但玩游戏容易上瘾,怕影响工作和休息,因而除了关照老公、做家务之外,她更多的自我休闲方式是听音乐、看书、聊天、打电话。已经为人妇的温莉蓉还喜欢看时尚类杂志,武打、言情小说,关心流行、美容信息,热爱逛街,爱买玻璃器皿之类的小玩意儿,但时尚杂志不敢多看,怕看多了就挡不住诱惑,衣服买回来没机会穿,结果过时了或者体型发生变化了没法儿穿。尽量只看不买。

  年过三十对女人来说好像青春只剩下了一个尾巴,不过酷爱紧身衣的温莉蓉,靠在酒吧墙上的样子,依然时髦又温柔,还是一副入流小女人的样子,并不显老也不落伍。

  足球帮忙找老公

  依靠这足球的缘分,温莉蓉找到了一位与自己心心相印的伴侣,2000年4月结婚成了别人的老婆,他的老公也是体育圈子里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体育记者梁悦,从1989年第七届亚洲女足锦标赛开始做足球报道,她和温莉蓉是在采访中慢慢熟识起来的。关于当初从相识到相爱,梁悦说:“小温善解人意,她想问题总能想得很深、很透,与她没聊几次就觉得很投机,到现在,我们之间总是能跳出夫妻这层关系,以朋友的心态去交流。”

  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梁悦获得采访机会奔赴美国。与别的记者不同,他除了报道外,把很多时间都用在了陪伴热恋中的温莉蓉上。中国队第一场对瑞典的比赛,温莉蓉的失误造成中国队先失一球,给接下来的比赛造成不小的压力。虽然中国队最终取胜,但赛后温莉蓉还是很不开心。事后,梁悦一直陪着她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帮助他分析战略思想,减少她心理上的压力。那年世界杯的赛场上,大多数记者都会集中在对方的大门后面,等着捕捉到中国队员射门的精彩瞬间,可梁悦则不同,他总喜欢站在中国队的门后,希望能给温莉蓉一些支持。世界杯结束后,他们二人的感情也终于结束了长达十多年的酝酿,在2000年春天结成夫妻。【四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