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同城约战 约战论坛 我为鞋狂
“手链事件”看傅玉斌VS张惠康 性格决定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10:51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傅玉斌现在经常活跃在北京、沈阳和深圳三地,担任中国明星队主教练,办了一家豪邦影视文化传播公司。晃眼十多年,真的是性格决定命运?

  张惠康在1988年的时候还是高丰文旗下国家队中的一号门将,他基本功扎实,作风严谨,很受当时教练组喜爱。尤其是和守门员教练李松海情同父子,但这一切都因为傅玉斌的到来改变了。

  辽宁籍的门将傅玉斌可能是中国的第一代偶像派球员,身材不足1.80米的他以其出色的反应、俊朗的外表和场上表演性极强的风格被人称作“潇洒门神”。傅玉斌进国家队的时候其实是张惠康的替补,但不甘久居人下的傅玉斌早早地开始了向一号门将冲击的谋划,恰好他的对手正是内向、深沉的张惠康。

  傅玉斌开始的办法很简单,那就是每次训练课之后都向李松海要求加练。这种蓬勃的上进心给了张惠康压力,张惠康也只好要求加练。不同的是,傅玉斌心里揣着自己的秘密,而张惠康却是一种被动的跟随。也正是这种跟随让傅玉斌增强了信心,许多年以后,他曾经很得意地跟笔者回忆说:“我当时就发现小康特别容易被别人所影响。”于是,在加练结束之后傅玉斌总要找机会亲热地跟李松海交谈,并且有意使这种交谈显得很神秘,比如在轻松的耳语之后傅玉斌总要以开怀大笑作为结束,而事实上他只是在李松海耳边询问了一句:明天几点训练?

  这种神秘的交谈被张惠康看在眼里,于是他总觉得傅玉斌已经靠乖巧与实干赢得了李松海以及教练组的垂青,并且常常在私下里议论自己。

  张惠康和傅玉斌在国家队中本来就是同屋,这一天傍晚,晚饭过后,张惠康忽然声称自己的黄金手链丢了,并且指明他在饭前还把手链放在了床头,吃过饭回来就遍寻不见,而屋子里却只有小傅一人。傅玉斌竟然主动地封闭了寝室,召集了所有国家队的管理人员,并声言必须查清楚。傅玉斌认为这是张惠康有意谋划,他必须抓住这次机会,进一步给对手以压力。已经感觉到后悔的张惠康很快就声称手链已经找到,试图迅速结束这件事情。不料傅玉斌却不依不饶,一个劲地要求教练组把问题调查清楚,同时率先把这一事件公布给了新闻界,这就是在当年轰动一时的“手链事件”。

  张惠康随后向教练组讲清了自己的心事,那就是想借手链事件造成大家对傅玉斌的猜疑。

  事情原本过去了,教练们只觉着这是孩子式的恶作剧。不过,原本就心事重重的张惠康经此一劫变得更加沉默了,很快就以伤病为由离开了国家队。他走的那天正好赶上下雨,队友们在雨里嘻笑着奔跑,傅玉斌的笑声传得很远。★

  ★张惠康:1962年7月22日生;1987年奥运会外围赛、1989年世界杯外围赛主力门将;1988年全国联赛金球奖;1988年第九届亚洲杯最佳门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三九健康网乙肝专题,携您走出乙肝阴影!
评选末代甲A之绿茵英雄榜,每日放送西门子M55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赴大马亲历七星越野挑战赛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UPTMEPO ULTRAMATIC TB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