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有足球队员和你是好友吗?雪村:你这是抽我嘴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0:02 球报

  剑拔弩张问足球

  雪村自《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之后的第二张专辑《我要去唐山》将于今年面市。值得关注的是他将在新歌《臭球》中用马三立的相声名段《逗你玩》中的一句口白“妈妈,他拿咱家裤子—————”做结尾,以期能如“翠花,上酸菜”一样起到轰动效应。

  雪村的《音乐评书》第二辑还是延续第一张的形式,马三立的相声和钢琴齐飞,琵琶与唐山话共舞,大雅的钢琴、管弦乐和大俗的方言、相声以及民族的琵琶熔为一炉,加上叙事体的歌词,以“骇人听闻”的音乐形式诠释出小老百姓的平凡生活。

  据悉,《臭球》继续了雪村一贯聚焦社会热点的风格,在音乐上呈现尖锐的剑拔弩张的态势,矛头直指黑哨和部分足球球员缺乏基本的职业道德这一社会现象,雪村以一个第三人称的叙述方式表达了这一社会问题的基本态势,他的第三人称是泛指的广义的第三人称。

  记者问雪村与马老先生是否认识,雪村称:“他可是人民艺术家、相声界的泰斗啊,太高了,我没资格认识他。”但雪村表示,他跟马老也有一些缘分。马三立在天津举行告别舞台演出时,曾邀请过他参加,可惜当时雪村无法成行。后来,雪村筹拍无声电视剧《小王》,通过朋友求到马老门下,马老还亲自为该剧题词。为缅怀马老,雪村决定在新歌中要留下他的声音,目前马老的后人已经授权雪村得到这句口白的版权。

  你这是抽我嘴巴

  “有足球队员和你是好朋友吗?”这样一句普通的问话却险些惹恼雪村。“你这么问不是抽我嘴巴吗?他们是社会的寄生虫,你说我要是有这样的朋友我还怎么有脸见人啊?”电话中的雪村有些偏激,不过听得出他是真的在乎这个问题。“那你觉得非典时期的中国足球该怎么办呢?”“怎么办?我看解散是最好的办法。让那些外国的教练和球员都回去,让中国的球员和教练回去修炼自己的职业道德去,过不了职业道德考试,他们谁都别上场。”

  记者还是闻到了雪村嘴上的暴风骤雨。雪村的看法是他的一家之言,操作的可行性几乎为零,而且相当片面。记者问:“你是学哲学的,难道不能辨证地思考一下中国足球的好处?”

  “我很冷静,况且我对足球素来没有冤仇,我说的一点都不偏激。国家工商部门对制假造假工厂怎么处理你知道吧,坑害人民群众的企业一定让他们关门。足球呢,也是这样,如果不能从根子上解决问题,一切表象上的努力都白扯。中国足球不是没有这拨人就不转了,一切要有推倒重来的勇气。”

  这样哲学地论证足球有点不“像”雪村了,但确实是雪村说的实实在在的话。对于他给中国足球作的批注,也许有一天历史会给出一个结论。作者:杜宏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