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马良行:有心理准备 世界杯进四强目标绝不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0:53 中国足球报


马良行:什么都可以变,惟有目标不能变(阿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非典”时期,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采取非常方式,以至于本报记者对她们的采访“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即便如此,主教练马良行仍然保持着乐观态度——在他看来,女足世界杯易址丝毫不会改变中国女足的既定目标

  13日晚8点半,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备战亚洲杯的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说到失去了主场之利的女足世界杯时,马良行的态度十分明确,口气显得有些强硬,“虽然打不成主场了,甚至连名额都要重新争取,但世界杯进前四的目标绝不改变。”

  记者:中国失去女足世界杯的主办权,有人用“晴天霹雳”来形容,你听到这个消息后是什么心情?

  马良行:当时是一个朋友告诉我这个消息的,那时候中国足协还没有通知我。朋友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没感到吃惊,而且早就估计到会有这个结果。因为受“非典”影响,好多体育比赛都被取消了,之前我就猜想国际足联可能也会对女足世界杯作出调整,延期或者改变地点,所以对这个情况还是有心理准备的。

  国际足联既然决定易址,我们也只能服从,并且要适应这种改变,绝不能发牢骚或者消极对待。得到易地的确切消息后,我们马上着手改变计划,把主场计划改成了客场计划。

  球队里面当然有个别同志会有些想法,因为她们中的一些人本来打算趁这次主场之利打好打完最后一次比赛的,结果却不能如愿。不过,很快也就统一了思想,现在都能够正确对待这件事了。

  记者:前几天有消息说国际足联为了弥补易地对中国队造成的损失,将让中国队直接参加决赛,但现在看来这是一个不太确切的消息。即便如此,国内的媒体和球迷仍然认为中国队应该直接进决赛圈,你怎么看待?

  马良行:前几天我也听到了这个消息,听到后马上打电话到中国足协核实,结果发现这是个不太确切的消息。其实,在一听到世界杯易地的消息后,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要在亚洲杯上抢出线权了,当时就考虑亚洲杯分组能够好一点。现在看来,我们在亚洲杯上的小组对手相对比较弱,小组出线没问题,关键是半决赛,有可能遇到朝鲜、韩国或者日本。不过,我们对胜利充满信心。

  记者:前段时间我采访过一些队员,她们都表示这届世界杯的目标就是要拿冠军,因为我们打主场。可是现在主场没了,目标是不是也因此有所改变?

  马良行:原来也没说一定要拿冠军,原来定的目标就是进前四。现在这个目标仍然没有改变,一定要向前四名冲击。不过,前提是先要打好亚洲杯。

  记者:原来可以直接进决赛,现在还得先从亚洲争名额,对手变了,那么训练时的针对性是否有改变或者调整?队里伤病情况如何?

  马良行:有改变。原来的计划是同组里没有亚洲对手,现在不一样了,要针对亚洲的对手进行训练。前几天球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从12日开始上升到准备期的训练了。队员身体不错,但一些队员的老伤还没好,到时候也许对整个队伍会有一定影响,我们之所以召了27个队员来集训,就是为这方面作准备的,应该没什么问题。

  记者:谈一下近期的安排吧。

  马良行:有三种可能:一是提前到泰国;二是去澳大利亚训练;三是在香河基地练到亚洲杯开赛。我听说现在去泰国不需要隔离了,但这个消息还没确认,如果是真的,我希望能尽早去泰国进行适应性训练。同澳大利亚方面的联系我们也没断过,如果不能提前去泰国,就争取去澳大利亚,如果都不行,就只能在香河练到亚洲杯开打了。到底选择哪一种,现在还很难确定,估计这个月下旬会有结果。

  记者:现在电话采访你的挺多吧?接受电话采访对你的工作是不是影响?

  马良行:多啊!每天至少要接二三十个电话,影响当然大啦,有时候觉都睡不好,我这个人又是最喜欢睡睡午觉的。本来中国足协同意我接受采访的就新华社、中国体育报和你们报纸,但有些其他媒体的记者和我很熟,电话打来也不好拒绝,幸好大多数记者问的问题都差不多,回答起来也不怎么费力。真希望早点结束这样的日子。(杨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