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一代杀手胡志军--忘记了江湖 还是江湖忘记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2:30 金羊网-新快报

  尽管胡志军只是在2000年才离开广州前往上海踢球,但胡志军距离我们的记忆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因为胡志军给人最深的印象是当年以17个进球高居甲A联赛射手榜榜首的那个“胡椒”,又或者是当年在国奥队以一记技惊四座的凌空抽射将沙特队置于死地的那个灵气逼人的前锋,虽然他这几年辗转于松日队、申花队和中远队,但球迷对他的印象早就已经随着广州太阳神队的没落而逐渐淡忘。

  采访手记:一入江湖岁月催

  上周,当“胡椒”出现在记者面前时,记者发现这些年的岁月蹉跎很难在他的身上反映出来。“胡椒”依旧是以前的那个“胡椒”,33岁的他依旧保持着24、25岁时心态,性格率真,在聊天的过程中每逢说到往事,他都会自我解嘲“恳求”我:“这么‘丑’的事,不要写了,放过我哩?”

  说起他的贪玩,“胡椒”在聊天时不自觉地向我透露了许多的小故事。在这里,不妨与大家分享两例。其一,“胡椒”至今都还不会开车,也没有买车。他说,1998年他就参加了驾驶员的笔试,但到现在都没有参加路考。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况且不会开车对他们这些成名已久的足球明星来说也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问他为什么?他觉得懂开车是迟早的事,不用急。

  还有,“胡椒”从职业队退了下来,从上海回到广州,很想搬出去住,但嫌自己做饭麻烦干脆放弃了这个想法,和父母一起住就可以保证一日三餐不用自己动手做。不过,他也很正经地补充了一句:“自己从小就开始踢球,过集体生活,一直以来都没有好好陪伴过父母亲,现在是个机会。”

  有点扯远了,还是说回正题。命运仿佛与这位天才射手开了个玩笑。1994年广州太阳神队取得史无前例的甲A联赛亚军后便开始走向没落。胡志军和彭伟国一样,这两名太阳神队的“镇队之宝”也只能忍痛在1998年分道扬镳,各谋出路,直至相继飘泊异地。

  听了胡志军“转会踢球就像到外地打工”的说法后,我不仅明白“胡椒”的际遇,也清楚了他和彭氏兄弟这些年在外边的无奈。在广州,他们是绝对的王牌,但到了外地,他们必须要应付球场上的竞争,还要在场上场下处理好一切的关系。一句话:在广州,以自己为主,在外面,以别人为主。这对这帮球技高超但性格倔强的广州仔来说,还真有点难度。

  在上海生活的日子,是“胡椒”不知怎么去形容的一段岁月。没有知心的朋友、空有一番斗志但在球队中郁郁不得志,苦闷之下只有在球队休息或着是放假的时候,自己一个人盲无目的地从浦东坐车前往浦西去找地方打游戏机。或许,他的性格和意志也在那时才正式接受着岁月和现实的层层过滤。

  今天的胡志军已经不再是昔日球场上叱咤风云的“胡椒”,究竟是江湖将他遗忘了,还是他忘记了江湖?

  采访花絮:出动三“军”找“胡椒”

  上月采访完了彭氏兄弟后,我第一时间与“胡椒”取得联系并约好了采访时间。但没想到,贪玩的“胡椒”没有将见面一事放在心上。在最近半个月,我每天拨打“胡椒”的手机不止20遍,天天如此,甚至他在上海的手机号码都拨打了,但都只有一个结果:每次电话都能拨通,就是没人听。

  我以为“胡椒”是在回避我的采访,但回念一想又觉得不对,他明明答应会接受我的采访,于是我又试过用多名同事的手机、不同的号码去拨打,结果都是一样。没办法了,我又通过彭伟国、彭伟军、吕建军、温志军、彭锦波等多名原广州太阳神队成员帮忙,四出打探“胡椒”的行踪,大有找遍整个广州城不放手的气势,不过结果还是失望。

  在这过程中,我不知不觉间发动了原来广州太阳神队的三“军”——彭伟军、吕建军、温志军3人帮忙。他们不仅亲自打电话,还主动找其他朋友联系“胡椒”。有同事打趣说:“胡椒这人还真逗,谅你出动三军也奈他不何。他要与你捉一下迷藏,就是不愿出来。”在他们这帮人中享有较高声望的原主教练谢志光也笑说:“他不接电话,连他爸都拿他没办法。不用找了,他就是这样贪玩的。”

  上周,我终于用我的手机找到了“胡椒”。与他一见面,本来想“兴师问罪”的怒气一下子就消失了。他第一句话就是:“不好意思,我出去玩忘带手机了。”这不是慑于他的不怒自威,而是因为他的性格和言谈确实是像谢志光指导所说的“拿他没办法”。(新快报记者刘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胡志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