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铿锵玫瑰说不出的痛 孙雯们的冠军梦破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失去世界杯举办权最现实的负面效应是:我们的参赛权由板上钉钉变得有点悬。

  亚洲杯碰朝鲜 参赛权也悬

  “我们并不担心国际足联将比赛易地,我们真正担心是中国女足在今年比赛上的成绩
。在失去世界杯的举办权后,中国女足的参赛权已经变成这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的话点出了中国女足目前的艰难处境。

  中国足协计划上书国际足联,希望让中国女足直接获得出线资格。虽然足协内部对此非常乐观,但历史经验却表明,这一提案有些过于理想化。一旦直接入围的请求被国际足联驳回,那么中国女足就只有寄望亚洲杯出线了。在未来的亚洲杯女足赛中,中国队真正考验来自半决赛。由于朝鲜与韩国同分在第一小组,如果朝鲜队获得小组第一、韩国队名列第二,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韩国队。如果两队名次相反,则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朝鲜队,这才是最要命的,因为自2001年年底以来,中国队尚未战胜过朝鲜队。一旦在半决赛中失利,则中国队能否参加世界杯就将成为疑问。

  万一不幸出现上述情况,中国女足剩下的希望将全部寄托在国际足联新的名额分配政策上。此前加上东道主中国队,亚洲的名额一共是3.5个,亚洲区的第三名将与中北美洲区第三名进行附加赛,争夺最后一张入场券。但是由于世界杯易地举行,中国队取消东道主后匀出来的这个名额究竟分配给谁尚无定论。

  如果由美国接办,由于中北美洲本来就有2.5个名额,为了避免过大调整而导致连锁反应,国际足联很可能维持原来的名额分配。实际上是等于亚洲“占了便宜”,即预选赛前三名直接出线,第四名再与墨西哥队进行附加赛。但是如果是由澳大利亚举办,情况便大不同了。因为大洋洲只有一个出线名额——已由澳大利亚队获得。作为预选赛第二名的新西兰队不会轻易放弃这到手的参赛权,这样亚洲区名额将由3.5个减为2.5个,预选赛的前两名直接获得参赛权,第三名与墨西哥队进行附加赛。

  孙雯们的冠军梦破灭了?

  就算中国队取得了参赛权,小组赛的分组抽签也让中国足协颇感头痛。本来中国足协已与国际足联确定一个对中国队非常有利的方案,但是随着比赛易地,这一抽签方案已成了镜花水月。在原分组抽签方案中,美国队、挪威队和中国队作为种子球队各自占据一个小组。而比赛易地后,中国女足就没有理由再以东道主的身份享受特殊照顾,如果比赛定在澳大利亚,那么澳大利亚队将顶替中国队成为种子球队,而中国女足将有半成以上的机会与美国或挪威队分在一个小组,这对旨在夺冠的中国女足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失去了东道主的优势,对于以“最后一搏”为目标的孙雯、白洁等老玫瑰来说,确实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正像马良行所说:“2003年本来是非常好的机会,失去了很可惜。而到2007年,我是不是国家队主教练,还不知道呢。对于孙雯等老队员来说,到下届她们肯定没有机会了。事实上,早在一年多之前,孙雯就有退役去深造的念头,正是因为考虑到今年世界杯是在本土举行,她才克服了伤病的困扰,重返赛场。支持她的力量就是为了一圆冠军梦,不仅为自己,更为中国女足。

  对于主教练马良行来说,易地的“伤害”也是很大的,从世界亚军教头马元安手中接过教鞭后的马良行,不但发出要在今年夺取冠军的豪言,同时也多次表示希望能够和他的前任一样,在女足主帅位置上干8年。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尽管马良行可以把自己的夺冠计划推迟4年,但他必须面对这样的现实:一旦在今年世界杯成绩不佳,他很可能从此下课,连参加2007年世界杯的机会也没有了,更何况奢谈夺冠。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