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范志毅状告《东方体育日报》 文新集团:颇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7: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戈)“范志毅和《东方体育日报》的官司本月18日开庭”的消息见报后,上海文新集团显得有点被动,但他们坚持认为,这个官司打下去只会是范志毅输。

  作为被告的《东方体育日报》以及上级主管单位文新集团一直保持着低调,从一开始就一直在寻求调解,同时当地其他媒体也保持沉默。《东方体育日报》的相关人士说:“我们不希望把这案子搞大,在这个事情上我们是比较主动的。首先是没有恶意炒作,然后是范
志毅断章取义,我们经过了详细分析,认为胜诉是肯定的。如果对方不能做出和我们一样的善意姿态,也不排除我们最后反诉他的可能性,那样他就更被动了。”

  “范志毅官司”起因2002年6月14日,当天《体坛周报》刊登了一篇题为“某国脚涉嫌赌球”的文章。数百名读者致电《东方体育日报》编辑部,纷纷表示此文所指的国脚显然就是上海球员范志毅,并要求对此报道进行核实,尽快给读者一个准确的报道。

  6月16日至20日,《东方体育日报》刊登了“中哥之战传闻范志毅涉嫌赌球”、“范九林:我儿子没赌球”、“范志毅郑重声明”、“真相大白:范志毅没有涉嫌赌球”4篇系列报道。6月20日《体坛周报》正式向范志毅道歉。范志毅本人认为《东方体育日报》6月16日文章侵犯了他的名誉权,委托律师向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

  范志毅认为,《东方体育日报》刊登的“中哥之战传闻范志毅涉嫌赌球”一文违背“真实、准确、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恶意的新闻炒作,严重侵犯原告的名誉权。《东方体育日报》委托的律师认为,《东方体育日报》仅是应读者要求,针对新闻热点进行求证式系列报道,并非新闻炒作。而且在报道过程中始终坚持真实全面、客观公正的态度,从未主观断言、对原告进行过任何指责。范志毅断章取义,曲解被告报道的真实意图,导致不必要的诉讼发生。

  该案目前已由法院立案受理,将于9月18日上午8时45分在上海市静安区人民403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中国人就这么好欺负吗?--聚焦进退之间范志毅 (2002/9/12 14:49)
上海中远态度模棱两可 范志毅回归之路无比艰辛 (2002/9/12 11:40)
要求媒体公开赔礼道歉--“范志毅赌球案”18日开庭 (2002/9/11 17:18)
《球迷》报道:范志毅回中远不可能 只能容身意乙 (2002/9/9 15:55)
范志毅坚持要打赢官司 计划放弃绿卡重投上海中远 (2002/9/9 13:2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