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孙雯归队感觉融洽气氛 马良行北京练兵先练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8:44 北京晚报

  在北京凉爽的秋风中,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开始了她们为备战亚运会的最后一次集训。26个姑娘努力拼搏着,训练场上,一片火红的身影把每个人的心都映得暖暖的。

  先培养出默契来

  结束了武汉四国邀请赛后,主教练马良行把球队拉回了北京,在这里他们又迎来了6朵
海外归来的“玫瑰”,集训人数一下子增加到了26人,于是磨合就成为中国女足的头等大事,训练的气氛也轻松了不少。

  队员们学的第一件事居然是认人,因为现在中国女足中补充进了不少新人,而6名常年在美国征战的老大姐对这些小姑娘还不是很熟悉,所以她们必须先从一张张陌生的脸认起。对于那些早就对海外玫瑰的大名如雷贯耳的小队员来说,由于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和自己的偶像同场训练,根本无法控制自己兴奋的表情。一群热情的姑娘凑在一起,训练场上笑声总也断不了。

  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主教练马良行说:“这个星期,我们不会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一方面有些球员还有伤病,另一方面也要让她们相互熟悉磨合磨合,这样才能培养出默契来。你看,现在这支女足可是绝对的新老结合,大家特点也不一样,弄不好可容易乱。从下周起我们会进入有针对性的技战术练习。”

  孙雯最受欢迎

  从美国赶回来的孙雯一出现在训练场上,甚至成了自己队友“追捧”的对象,一些刚刚进入国家队的小队员居然总是盯着她,悄悄地互相耳语:“这就是孙雯啊!”

  面对小队友们的注目,孙雯显得很不好意思,不过谈到她对这次亚运会的期待值时,她却突然变得异常肯定:“我回国参加亚运会就是为了拿冠军!”孙雯仍旧是那样自信,“虽然我也是刚回来,但感觉队内气氛很好,队员之间沟通起来也更顺畅一些,我希望在亚运会上能够先拿一枚金牌,明年世界杯上我还要争取圆一个冠军梦!”

  不过,孙雯现在依旧是有伤在身,在昨天训练结束之后,为了减轻伤痛,她还必须在左膝上敷上冰袋。当记者问到她膝伤的情况时,孙雯说:“现在我身上没有新伤,这旧的膝伤也比去年好多了,虽然力量还不够,但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老马也来助阵

  自从小马———马良行上任后,荣升中国女足总教练的老马———马元安就一直在做着幕后工作。不过这次在北京集训,老马可没闲着,昨天,他就出现在了女足训练场边,一边和工作人员聊天,一边微笑地看着自己熟悉的弟子们。他的到来也让几名海外归来的国脚感到格外的亲切。

  “我刚从加拿大观看女足世青赛回来。”马元安说,“现在世界女足进步相当快,论体力,我们不如欧洲球员;论技术,我们不如巴西球员。看来要想不被人超过,必须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行。”李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女足集训不谈对手 队内竞争激烈亚运名单尚不明朗 (2002/9/7 12:09)
铿锵玫瑰觅“香”而练 女足9日迁训香河 (2002/9/7 10:08)
北京铿锵玫瑰刘爱玲足球俱乐部扩军 招收女足后备人才 (2002/9/6 17:02)
先调状态后练战术 女足集训“松”字当先 (2002/9/6 13:28)
女足锁定亚运目标 马良行:我们冲着冠军而去 (2002/9/6 10:46)
我自愧不如--“酷哥”张玉宁被女足精神折服 (2002/9/6 10:27)
马元安给中国女足带回坏消息:日本真实实力绝非一般 (2002/9/6 10:27)
女足集训以调整为主 马良行期待尽快了解队员身体状况 (2002/9/6 05:00)
备战女足锦标赛及超霸杯 上海女足要赢回尊严 (2002/9/6 03: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