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中国之队 > 正文

聚焦“足球女王”孙雯:为了永远的冠军梦(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3:44 新浪体育
亚特兰大球迷拥戴孙雯
(点击看大图)

  9月3日,北京,孙雯与中国女足“会师”。

  世界足球只有一个孙雯。她是“女王”,是中国足球的“瑰宝”。“女王”不老,她将重披铿锵玫瑰的战袍,征战今年的亚运会,决战明年的世界杯……

  踢球篇:在分别时分拥抱落泪

  与去年刚揭幕的大联盟女足职业联赛相比,今年的大联盟无论在宣传推广还是受关注方面都有所下降。孙雯说,第二年出现低谷是正常的,“很多公司第二年都在观望,它们已经看到了大联盟巨大的市场,准备在第三个年头投入。因此,明年的大联盟联赛又将迎来一个新的高潮时期。”

  孙雯原本打算今年不再去大联盟踢球。但考虑到孙雯的巨大影响力,大联盟方面坚决地邀请孙雯,并特地向孙雯承诺,她可以不参加全年的比赛,但也可以拿到全额的工资。大联盟的诚意打动了孙雯,于是,孙雯再次踏上了远赴大联盟的征程。为了回报大联盟的诚意并保证自己的状态,孙雯依然披挂出战。

  略显安静的大联盟联赛正好为孙雯提供了调养、蓄势的最佳条件。平时球队都是上午训练,下午休息,然后就是周末的比赛,孙雯在异乡的踢球生活非常自在。“我一开始就抱着调整、恢复的心态,因此,一切比赛、训练都是以利于自己养伤为前提。由于自己有意识地保护和恢复,因此,腿伤的情况好了很多,至少比去年要好。”最有趣的是,有队友也感觉到孙雯的腿伤恢复了,于是,便悄悄地塞小纸条到孙雯的包里,上面写着:“你终于可以重新体会足球的乐趣了!”

  孙雯在本赛季亚特兰大撞击队的22场比赛中,共上场18次,踢了853分钟,其中10场首发,进了4个球。撞击队本赛季打入季后赛,但在半决赛中,以1比2不敌后来的冠军北卡罗来纳队。孙雯在两场比赛中打满全场,其他场次基本上是在下半场替换上场。在去年的一个赛季比赛中,孙雯打进3个球,所以,孙雯笑着说:“我的状态看来要好一点。”

  临行前,孙雯找到撞击队的主教练汤姆。当孙雯告诉他自己明年不再去大联盟时,汤姆显得非常可惜,甚至有点感伤。并祝福孙雯在明年的世界杯上能够发挥出色。汤姆还要孙雯明年世界杯期间帮个忙:“到时候我将受ESPN电视台的委托,来中国作现场解说,你可要帮我多张罗。”汤姆还开玩笑地说,要孙雯帮他介绍漂亮的上海姑娘。

  在孙雯离开亚特兰大准备回国前,球队特地组织了一个欢送会。亚特兰大的队友与孙雯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当孙雯转身准备离开时,所有的队友分别与她拥抱。孙雯禁不住流下来眼泪(见本版相关照片),这也是孙雯今年唯一一次流泪。一些小队员更是难舍孙雯,为了留住孙雯,她们甚至出了一个主意,叫孙雯明年去亚特兰大队当教练。很显然,孙雯已经成为亚特兰大队的“大众好友”。

  生活篇:五姐妹痛饮两箱啤酒

  大联盟第二年轻松的环境给了孙雯更多的享受生活的机会。由于今年有在国家队的老队友王丽平做伴,因此,孙雯的生活更加充实。一聊到生活的话题,孙雯顿时像个孩子一样,开心地讲述了在美国的幸福生活的一幕幕。

  最让孙雯开心的是和有中国队员参加的球队比赛,“无论是我们在主场,或是在客场,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别提多开心了!我们一起唱歌,知道唱什么歌吗?我们喜欢的可是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时代初的歌,像姜育恒、赵传、王杰的歌……”孙雯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

  最难忘的是范运杰张欧影的到来,两人同在圣地亚哥队。那天打完比赛,孙雯、王丽平和范运杰、张欧影约好晚上一起聚会。听到消息,圣地亚哥队的美国国脚福迪(披13号球衣)赶紧申请参加,她想品味一下几名中国老朋友的聚会。四名中国姐妹爽快地接纳了福迪。于是,五个女孩来到了一个中国朋友家里。就在这天晚上,五个在绿茵场上共同奋斗了很多年的两国女孩一直聊到了第二天凌晨5点,两箱喜力啤酒全都成了空瓶子。唯一没有坚持到最后的是福迪,因为她喝了足足5瓶啤酒,最后醉倒在她的中国朋友身边,呼呼大睡。

  在美国的九朵玫瑰中,只有孙雯和王丽平的住处是在城区,其他姐妹的房子都是在郊区。因此,每次孙雯和王丽平成为东道主时,其他队友都觉得最开心最舒服。孙雯家的楼下有一个露天的游泳池,夜里灯光很美,游泳池四周有不少舒适的躺椅。于是,大伙儿便纷纷躺在躺椅上,聊天,唱歌。唱老歌,聊国家队的往事。

  最让孙雯开心的是父母的到来。父母4月份去亚特兰大,呆了一个多月。这段时间,孙雯和王丽平可谓“口福不浅”,用孙雯的话说“三餐无忧”。孙雯去客场打比赛,父母在孙雯朋友的陪伴下到了佛罗里达等地方游玩。而在周末,孙雯则陪父母一起去外出烧烤、野炊、钓鱼,或是开车外出兜风。不过,父母回国后,孙雯和王丽平一下子陷入了“失落”之中:因为没人为她们做饭了。于是,两人又重新开始了“流浪”生活,要么在外面的餐厅吃饭,要么被朋友邀请过去吃。做饭?两人只是在刚到美国时坚持做了两个星期,在大部分时间里,厨房是“孤独”的。

  梦想篇:为了永远的冠军梦

  和所有一起奋斗了多年的姐妹一样,孙雯有一个未完成的梦想:世界冠军。这也是孙雯心头最大的遗憾和痛处。退役之前,孙雯将这一梦想寄托在明年的世界杯上。

  在大联盟的日子里,孙雯一直关注着国家队的状况,经常上网阅读有关国家队和女足联赛的新闻。每次和在大联盟效力的姐妹们聚会,聊得最多的就是国家队的往事。大家都期待着能在踢球的生涯里实现一次金牌梦。

  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个梦想,孙雯作出决定,明年不再回大联盟踢球。另外,今年在大联盟的日子里,孙雯一直把养伤、恢复身体状态作为第一件大事。大半年下来,孙雯惊喜地发现,她的身体状况尤其是腿伤明显好转,“甚至还要好于1999年世界杯!”

  孙雯已经规划好了近一两年自己的生活。从9月3日(今天)起,孙雯将前往北京参加国家队备战亚运会的集训,这也是自去年亚洲杯后孙雯第一次回归国家队。“亚运会应该是我回到国家队的调整期,也是和小队员的磨合期。我所要做的是,先练好体能,将身体状态恢复到最佳。另外,避免不必要的受伤,争取让旧伤恢复到最佳状态,”孙雯说,“亚运会之后,有两个月左右的空余时间,我会选择边读书边学习。学校在联系中,至于训练,我可以随上海队一起训练,或者自己练。”

  从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开始,中国女足将投入到明年世界杯的备战工作中。孙雯将随队参加全部的集训任务。“这几个月里,我会严格地要求自己,不仅要和全队磨合好,还要将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这段时间会有很多热身赛,这是检验新的中国女足的很好的机会,我会和其他队员一起认真地对待,争取在世界杯上达到最佳的状态。”

  创业篇:打好世界杯再当老板

  孙雯公司的全称是上海孙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初。由在绿茵场上多次创造辉煌的新老女足队员孙雯、白洁浦玮、潘丽娜、白莉莉、刘玉萍、莫晨月等铿锵玫瑰与长期从事国际品牌运作、管理的专业人士共同创建,号称“七姐妹公司”。公司实施国际化的经营战略,吸纳了海内外大量从事服装品牌运作的管理人才,并请了职业经理人负责公司品牌营运及日常管理。

  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投入巨资聘请国际顶尖休闲服饰设计公司——意大利LEBELLEFORME设计工作室主持所有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工作,使公司产品与国际潮流接轨。同时公司还在中国建立了大型生产基地。该基地拥有管理国际品牌服饰生产的高级技术管理人员及多名经验丰富、工艺精湛的专业制版师和先进的生产设备。

  孙雯公司的建立和发展注定与女足运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虽然现在公司的产品尚未上市,但公司已经参与了女足的一系列推广活动,支持中国的女子足球事业。在今年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冠军争夺战上海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孙雯公司策划举行了现场赠送2003顶专业运动帽的签名活动。在刚刚结束的武汉远东四国女子足球邀请赛上,孙雯公司赞助了价值11万元的装备,包括服装、帽子、鞋。

  公司发展的速度之快让回家的孙雯感到有点吃惊,“各项运作都不错,产品的设计也很有水准。”公司的建立让“七姐妹”不再对退役以后的“转岗”感到担虑。这也使得她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年亚运会和明年世界杯的备战和比赛中。

  虽然被称作“孙老板”,但孙雯并不沉醉其中,“实际上这只是一个名号而已。公司里有专业的管理人才,我不必要为公司的事操心、分神。因此,我也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不仅是我,其他六个姐妹也都不必要为公司的事烦心,如果真要全身心投入到公司的事,那也要在退役之后。现在,我们的任务只有一个:全力备战亚运会和世界杯!”(东方体育日报 徐宏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中国之队
 相关链接
图文-孙雯不再回大联盟 送行会与队友禁不住流泪 (2002/9/3 14:02)
图文-孙雯穿戴自己的公司生产的样品好不开心 (2002/9/3 13:54)
资料图片-亚特兰大球迷拥戴她们最爱的9号球星孙雯 (2002/9/3 13:51)
为了最后一次冲击 孙雯卖车退房回国 (2002/9/2 07:35)
孙雯卖车退房回国 “为了最后一次冲击” (2002/9/1 18:19)
孙雯昨晚回到上海--“孙老板”享受到老板待遇 (2002/8/30 17:42)
回国第一件事就是睡觉 孙雯称自己也要“竞岗” (2002/8/30 11:38)
中国亚运足球队敲定:曲波榜上无名 孙雯领衔女足 (2002/8/30 04:20)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女足国脚“孙雯”也来了 (2002/8/28 11:56)
玫瑰战车昨日在武汉启动 孙雯回归中国女足 (2002/8/21 11: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