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远东四国女足赛 > 正文

女足大胜血的代价:金嫣鼻梁骨折 任丽萍拉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22:58 新浪体育

  8月27日下午,新一届中国女足在第一场国际A级比赛中以4:0的大比分战胜了日本女子国家队,尽管四粒进球的诞生过程都不艰难,但中国女足为这场开门红还是付出了血的代价。

  任丽萍大腿拉伤

  先是主力前锋10号任丽萍在下半场的一次进攻中全力抢点射门不慎拉伤了左大腿,经过队医近5分钟的现场治疗无效后,任丽萍不得不带着遗憾提前退场。任丽萍心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代表中国女足打满一整场国际比赛并取得个人进球,她的愿望只实现了一半就被突如其来的伤给打断了,怎能不遗憾?任丽萍在赛后还不断地向记者表示,由于没能打满全场,自己最多只能给自己打50分。足见,打满全场对她来说是意义多么重大的一件事情。

  金嫣鼻梁骨折

  年龄已逾30的老将金嫣,在比赛还有10分钟结束时,倒在了本队禁区前的混战群中。当金嫣主动捂着鼻子向场边走过去时,鲜血已经透过她的指缝淋淋渗下。队医开始还仅是把金嫣当作普通的鼻腔出血来作处理,但金嫣的鼻出血很快止住之后,鼻梁骨却已经明显塌了下去。“骨折了!”队医王小勇作出诊断之后立刻向体育场工作人员打招呼,迅速打120调来一辆急救车,把金嫣送到了医院。在金嫣下场后,中国女足再没有换人,而是一直以10人打完了最后的10分钟比赛,由于整体控球能力占据优势,日本女足也没能抓住中国队少一人的机会有所斩获。

  朱静脱水晕眩

  另一名主力、司职左前卫的朱静在下半场进行不到一半时主动申请被替换下场,原来她的体能严重透支。球队结束比赛回到酒店后,朱静还是感到晕眩不止,不得不在队医的陪同下坐到酒店门口的台阶上透气,“她已经出现了脱水症状。”队医如是介绍,而朱静已经根本无力说话了。

  最新的信息是,金嫣最快也得一周后才能痊愈,这意味着,四国赛的后两场比赛金嫣肯定是无法出场了;任丽萍自己感觉左大腿后部的拉伤不是特别严重,周四的比赛应该可以出场。但主教练马良行对队员的伤病非常敏感,另一名患了感冒的主力前锋韩端在比赛前也表示可以坚持出场,但被马良行断然以“我不会拿队员的身体来开玩笑”给拒绝了,因此任丽萍缺席第二战的可能性也极大;朱静的身体能不能在一天时间内完全恢复,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因此,中国女足第一战的胜利其实得来并不是无条件的,金嫣的骨折、任丽萍的拉伤、朱静的脱水,综合起来足够“血的代价”的级别了。(何美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远东四国女足赛专题 
 相关链接
中国女足首战大胜扶桑 马良行自称有三点满意 (2002/8/27 23:01)
足协三小巨头亲临武汉 众口一辞赞中国女足首胜 (2002/8/27 23:01)
“定位球”和“远射”是中国女足首战克敌制胜法宝 (2002/8/27 23:01)
四国赛-韩国女足补时阶段进球 3-2险胜俄罗斯队 (2002/8/27 23:01)
图文-远东四国女足锦标赛 四万多观众为女足痴狂 (2002/8/27 21:05)
图文-四国女足赛中国队首战告捷 两国运动员入场 (2002/8/27 21:05)
图文四国赛中国女足首战告捷 潘丽娜当选本场最佳 (2002/8/27 21:05)
图文-四国女足赛日本队首战失利 门将山乡门前救险 (2002/8/27 21:04)
图文-四国女足赛日本队首战失利 酒井舆惠拼抢凶猛 (2002/8/27 21:04)
图文-四国女足赛中国队首战告捷 李洁与左藤争抢 (2002/8/27 21:04)
图文-四国女足赛中国队首战告捷 孟隽带球突破 (2002/8/27 21: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