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受刘晓庆逃税案震动 球员成税务重点“盯防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1:48 体育周报

  昨天(25日)是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波导队主场最醒目的位置却悬挂了一条“诚信纳税,利国利民”的公益广告横幅。受刘晓庆逃税案的震动,近一个月来,北京市高收入人群上缴所得税激增1.6亿元。眼下有消息称,足球运动员已经成为税务部门的重点“盯防对象”。

  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有关文件中,足球俱乐部和娱乐业企业、外资企业等行业一起
,被列为9个高收入者群体之一。为此,税务总局专门出台了7项新措施,从各方面对高收入者的纳税情况进行监控。据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新措施的实施,能有效解决以往存在的“糊涂账”问题:“这中间就包括问题比较严重的足球俱乐部,下一步我们肯定会有选择地重点核查。作为高收入行业中的足球运动员,将成为接受税务部门核查的重点。”

  按现行税制,在纳税时采取的是分类(项)税制模式,个人所得税的税率也有所不同,有的实行累计税率,有的实行比例税率,最高税率分别为45%(工资、薪金所得)、40%(劳务报酬所得)、35%(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等所得)和20%(利息、股息等所得)。“作为球员应该执行前面两种税率,因为他们的收入主要是工资和奖金。”

  对俱乐部在球员转会、工资发放方面的“暗箱操作”,税务部门表示,肯定会有办法监控,但目前还不便于透露。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管理司副司长孙瑞标在接受采访时说:“交税和没交税肯定是不一样的,没做违法的事,你睡觉都睡得踏实,否则,法律之剑就会落在你的头上。欢迎有关部门和人员对那些躲在暗处的高收入者进行举证。”对那些已经偷逃掉的税款,孙瑞标说:“法律规定偷税可以无限期地追诉。不管是30年还是50年,甚至是100年,我们都可以进行追诉并且把税款追回来。”本报记者李冰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由于工资总额到缴纳奢侈税地步 自由球员“钱”景不妙 (2002/07/24 17:02)
足协即将推出新举措:将按税单裁决球员转会价格 (2002/04/12 00:47)
无可奉告的背后--俱乐部和球员纳税问题 (2001/08/10 16:22)
个别国脚收入超过200万元 中国职业球员逃税超亿元 (2001/08/10 15:54)
英伦纪念奖要征税 球员工会质疑体育大臣 (2001/08/02 18:19)
球员税收及限薪-十大悬念笼罩足协深圳会议--徐华斌 (2001/01/11 08:44)
比利时、荷兰定出2000年欧锦赛球员税率 (2000/03/04 11:51)
AC米兰球员面临逃税指控 众巨星皆有干系 (2000/02/16 03: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