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女足超级联赛:北京城建惜败广东 冠军悬念留至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0日21:19 新浪体育

  8月10日晚,2002新科全国女足超级联赛上演强强对话,目前国内女足三强中的两强广东海印队同北京城建队在佛山体育场展开激烈较量,最终广东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对手取得两分,北京城建队则仅得一分,夺冠形势再度不明。

  由于本场比赛是在大雨中开始进行,因此体育场的草坪上满是积水和泥泞,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技术相对更为细腻的广东女足的发挥。而身体和速度上略占优势的北京城建队
则较好的利用了己方的长项,开场不久就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上半时第8分钟,北京城建队利用对方后卫回传失误,由15号任立萍得球后突入禁区,左脚低射球门远角得手,将场上比分变为1比0,同时也使个人在联赛中的进球数扩大为6个。

  失球后的广东队发动大举进攻,力图扳回比分上的劣势。但球员对场地的适应能力显然尚显不足,在泥泞场地中仍试图通过带球和短传进行突破。一球领先的北京队则摆出一副稳守反击的姿态,除7号外援埃迪特和15号任立萍仍在中前场游移寻找机会外,其他队员在中后场构筑起了重重防线,阻挡广东队的进攻。双方在雨中拼尽全力,但除了广东队谢彩霞和北京队任立萍各获得一次较好的射门机会外,其余时间均在北京队的中后场混战,精彩的配合与射门寥寥无几,最终0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半场结束。

  下半时开始后,场上局面逐渐开始像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一方倾斜,由于北京城建队后防选手体能下降,广东队的进攻威胁明显增大。下半时18分钟,广东队换上另一名外援选手葡萄牙的31号索尼亚,同她的同胞16号卡拉库图一道向北京队防线发起轮番冲击。下半时22分钟,索尼亚突破后右路传中,广东队2号孟俊在北京队小禁区右侧获得机会,可惜射门命中横梁。27分钟,广东队左路底线突破获得机会,但因禁区内防守人员太多未能形成有效射门。第30分钟,广东队替补上场不久的周晓霞任意球击中北京队横梁,再次形成威胁。

  下半时后半段,北京城建队面对对手施加的巨大压力全线回收,两名前锋任立萍和埃迪特均撤到中场参与防守,后卫选手更是布下铁桶阵,得球后均大脚破坏,广东队一时难觅良机。

  就在人们认定广东海印队将遗恨主场时,奇迹终于发生了。在全场比赛进行到补时最后一分钟时,广东队在对方禁区前沿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2号孟俊上前主罚,皮球划出一道弧线,越过北京队门将从后门柱飞入网窝,广东队终于将场上比分扳平。

  根据规则,双方在90分钟打平后进入点球决胜。在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中,前五轮双方均有两人罚失,在随后的一对一点球较量中,北京队首轮即罚失,广东队则由外援卡拉库图主罚命中,最终广东队以5比4的总比分击败北京队取得两分,北京队遗憾的仅得一分。

  在全国女足球市全面低迷的情况下,广东海印女足的佛山主场仍有一万余名观众到场助阵,营造了咄咄逼人的主场声势。他们在场外为主队加油呐喊,极大的鼓舞了主队的士气。但遗憾的是,部分观众在观看比赛过程中明显不够冷静,场上出现了向场边助理裁判和客队球员投掷杂物的情况,影响了场上气氛的和谐。

  在本场比赛过后,北京城建女足积分达到21分,由于今天下午上海队3比1击败江苏队,在积分榜上北京同上海同积21分并列榜首。这样,下一轮北京城建客场同上海SVA的交锋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争夺战,全国女足冠军归属的悬念也将保留到下周方能破解。(丁林)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超联赛客场负于广东 北京城建夺冠形式再度不明 (2002/8/10 21:17)
2003年女足世界杯筹备工作全面出击 (2002/8/10 16:15)
借远东女足四国赛东风 湖北球迷要“火一把” (2002/8/9 15:39)
女足18人名单还是谜 马良行称现在下定论为时过早 (2002/8/9 14:27)
马良行提交亚运女足18人名单 “海外玫瑰”6人在列 (2002/8/8 17:05)
明年上海足球活动多任务重 女足世界杯抽签安排在武汉 (2002/8/8 14:03)
韩文霞将备战远东女足锦标赛与亚运国家队集训 (2002/8/8 12:05)
亚运女足赛陡添强敌 马良行增召大联盟效力名将 (2002/8/8 11:27)
女足世界杯准备工作武汉领先 3月底水平追世界杯 (2002/8/8 09: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