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中国玫瑰征战大联盟 > 正文

女足备战亚运会马良行钦点海外玫瑰 孙雯为少帅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18:48 《足球》报

  在钦点海外玫瑰的过程中,少帅马良行第一个电话联络的是孙雯。孙雯进入新一届国家队名单有着特殊的深层意义,不仅预示着小马和孙雯二度合作的开始,也预示着中国女足“孙雯时代”的重新到来。

  与此同时,就在两天前,孙雯在电话里向记者透露:“我的脚伤恢复得非常好,肯定比去年九运会时要好,而且比1999年世界杯时还要好!”孙雯是“悄悄”地说这番话的,她
还嘱咐记者暂时替她保密。但记者意识到,这是比孙雯进入亚运名单要重要得多的新闻。对于近两年以征战2003年世界杯为工作中心的中国女足来说,孙雯复活是具有转折性意义的一件大事。也就是说,正从低谷中挣扎向上的中国女足依然可以在老队员的基础上重组新王朝,而新王朝的建立在近期征战亚运会就开始提前进行,并以重振中国女足在亚洲霸主的地位作为第一步骤和目标。

  孙雯复活,意义不仅在于中国女足征战亚运会,更在于中国女足征战明年的世界杯。作为新世纪里的第一届女足世界杯,2003年世界杯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而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作为女足运动发展之初世界足坛的一支超级劲旅,中国女足届时以何种面貌展现在世界面前值得所有人关注。1999年美国世界杯之所以取得历史性的成功,一个重要的因素在推广“球星效应”。比如美国人力捧自己的头号球星米亚·哈姆,甚至让哈姆和飞人乔丹一道做起了广告。哈姆的人气和魅力迅速提升,使得美国世界杯在开打之前就引起空前广泛的关注。与1999年的哈姆相比,已经荣获“世纪最佳”、“世界足球小姐”等女子足坛最高荣誉的孙雯影响力显然大大超越了前者。今年年初美国大联盟之所以主动而又迫切地与可能在联盟踢不了几场球(当时不知伤情)的孙雯签约,而且向孙雯提供在美国读书、一分不少为孙雯支付工资等特殊条件,就是因为美国人看中了孙雯的球星价值。因为孙雯不仅是中国女足的“第一品牌”,也是近十年来世界女足最伟大的人物。

  实际上,中国足协一直非常重视孙雯在世界女子足坛的特殊地位。在冯剑明、张健强等人的具体筹办下,足协早已经为2003年世界杯描绘了多彩的蓝图,而如何包装孙雯也成为蓝图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孙雯在去年年底提出退役,足协坚决挽留,甚至特派朱和元亲赴上海游说。实质上说,足协是为今年亚运会和2003年世界杯而挽留孙雯。

  小马与孙雯的合作将是新时代的中国女足的必然内容,且至少将前进到2003年。小马曾说,孙雯才29岁,像她这样的优秀球员,调教得好,再踢两三年没有问题。而孙雯近日透露的她的腿伤恢复的好消息无疑为她的复活以及和小马的合作提供了最有利的前提和保证。必须指出的是,撇开孙雯的腿伤和因岁数大而导致的体能下降两大因素,孙雯之所以在2000年奥运会后逐步“走下神坛”,一个重要因素在于“心太累”,孙雯在过去的国家队里已经没有了再发展的激情和撑下去的动力,客观上也就导致“太阳(Sun)”的提前“陨落”。但如今,小马代替老马,同时带来一个最直接的意义,那就是在客观上让孙雯的“心”复活:一,小马的国家队刚起步,几乎没有荣誉的资本,孙雯有了新的目标和追求,这也是动力;二,孙雯与恩师小马的关系一向不错,孙雯可以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

  即将回国备战亚运会的孙雯已经“磨刀霍霍”,她说:“我现在的身体情况让我非常高兴,我也对重新代表国家队征战充满了信心,“我现在缺乏的是力量和体能。还有一年多时间,还有一个赛季的比赛机会,我真的是挺有信心的。”孙雯还表示,她会把征战这次亚运会作为她“从零开始”的第一步。(周霖)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玫瑰征战大联盟专题 
 相关链接
女足联盟-孙雯首开纪录撞击季后赛 白洁梅开二度 (2002/8/1 20:01)
孙雯表现平平未建功 撞击队3-1客场大胜突破者 (2002/7/21 13:46)
孙雯贡献精彩入球 撞击队主场上演攻击风暴 (2002/7/18 11:26)
孙雯赵利红各进一球 美国女足大联盟中国玫瑰再建新功 (2002/7/15 16: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