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联赛选秀:“强买强卖”实属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嫣、张卫报道 虽然早在“选秀大会”开始前,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健强就曾介绍说,这次选秀是中国足协“经过对美国女足大联盟的实地考察,同时根据中国女足的目前情况”决定的,但这个由中国足协出资统一引进外援,再强行分摊给参加女超联赛的6个俱乐部的“选秀”模式,从诞生之日起就怎么看怎么像是个“用计划经济手段培植的市场经济的幼苗”:对于参赛俱乐部来说,选秀名单上的14个名字除了4名中国国家队队员(因所在俱乐部无缘超级联赛,也被列入选秀名单)外,其他的都只是个代号,教练们对队员唯一的印象来自
于她们在19日上午1比0战胜上海女足的一场比赛和区区几行简历;而被选的10位外援则绝对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选秀大会”规定:每个队首选的必须是外援,而且要把10名外援全部选完后才能挑选内援),只是受“包办婚姻”所困,不能自主地选择“婆家”而已。

  对于这种“强买强卖”的做法,足协解释说:要重振中国女足威风,就要加快培养人才,更要培育市场,但目前女足联赛的球市是无论如何无法让人满意的,为了把人们吸引进球场,就得给场上来点让人“眼睛一亮”的东西,这就是外国美眉。为了给今年的女足超级联赛增加这个看点,中国足协主动斥资找来这些国脚,并负责给她们包装,为的就是打开各地的女足市场,也算是用心良苦了。而且,客观地说,在尝试阶段,最重要地是把联赛开展起来,把外国美眉推向市场,第二步才是“做好”,修正规则、提高外援水平这些问题一边做一边解决也未尝不可。

  听了“用计划经济手段培育市场经济的幼苗”的比喻,张健强笑着说:“也不完全是这样,人虽然是我们统一租借来的,但租借费还是来自于比赛的赞助、门票、广告等收入,所以它也来自于市场,只不过被我们统筹规划了一下。今年我们在国外选秀的标准是除门将外都得是国脚,经过我们的联系和对方的确认,最后定下这10个人。虽然时间仓促,影响了外援的质量,但目前我们只能请到这些人,到明年联赛具备一定规模之后水平就会提高了。”

  中国足协女子部干事、前中国女足国脚温丽蓉前段时间虽然因为左眼软骨受伤,导致左眼比右眼凹陷1毫米,影响了左眼的视野,医生说要半年才能恢复,但温丽蓉还是照样兢兢业业当她的“学员”,忙前忙后地张罗着这些美眉外援。“我们之所以要统一地聘请外援,是因为很多女足俱乐部没有资金,不可能像男足那样单独地进行选援工作。在市场包装方面,很多俱乐部也没有这个实力,所以现在足协决定还是一起包办,来促进各队的共同发展。请这些外援来,主要是让她们带现在的后备力量的。说是说我们的后备力量充足,可这些年轻人需要到高水平联赛中锻炼,这些外援能帮助我们提高联赛水平。”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足超级联赛首次选秀 澳洲外援曾上裸体挂历? (2002/6/20 11:08)
10个“对象”7分钟挑完--女足超级联赛首次选秀记实 (2002/6/20 10:50)
图文-新女足国家队亮相 3-1胜尼日利亚 (2002/6/19 23:47)
图文-女足3-1胜尼日利亚 新女足国家队全家福 (2002/6/19 23:44)
联赛硝烟刚散去 中国女足又集结上海备战亚运 (2002/5/24 15: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