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一封寄往天堂的信--杨昆峰女弟子追忆恩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19:20 新浪体育

  5月7日的早上起床的时候,王思枞像以往一样打开电视看早新闻,从电视中得知一架北航的班机在大连失事。当时王思枞心里就咯噔了一下,杨导不会在飞机上吗?但是随即,王思枞想起杨导曾告诉他要在秦皇岛待上10天,掐指算来应该还没有离开秦皇岛。于是她就放下心来。但是比赛结束回来,队友告诉她说:“你知道吗?师傅走了!”当时王思枞就觉得天旋地转。“他走的太急了,一切都太突然……”说到这里,王思枞已经泣不成声。

  王思枞说,后来的那一晚上她一直在做梦,一晚上就梦见杨导在坐飞机,可是他无论如何也追赶不上。“到现在为止,杨导的尸体还没有打捞出来,我知道杨导会游泳的,他肯定能游的很好的……”昨天中午,王思枞没有睡觉,打开自己的笔记本,写上了如下文字:

  她的日记全文:

  2002年4月26日那天,我们中国青年女足在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的比赛以点球负于日本队而告终,而这一天政是我们这帮19岁的青年建队整整两年的时间。两年的心血白费了,这一天对我来说是沉重的打击。然而在我回来之后的一个星期后,5月7日,因为我国的一次飞机失事,我最敬爱的杨昆峰教练遇难。对于我无疑是一次更为沉痛的打击。没想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分离竟是我和他的诀别。当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证实之后,还天真地幻想肯定还能再见到杨导,我甚至不断地给杨导的手机发送短信息,让他告诉我他没有事,可我知道他的手机永远都不会开机了,这个手机号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空号,但我决定我将永远将它留在我的心中,永远存在我的手机里。因为杨导在我心中和所有活着的人一样,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不,不可能!杨导你就这样走了,悄无声息地,没有一点征兆地就离开我们远去了。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从小到大我没有感受到失去亲人的痛苦,然而当我得知杨导遇难的噩耗时,在南京刚打完比赛的我忍不住失声痛哭。我知道我对杨导的感情,不仅仅是一种师生情,更演变成一种浓浓的深情。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失去亲人的痛苦,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是无法言语的。

  太多的遗憾接踵而至,向我扑来,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和杨导相处的半年时间里的一幕幕又浮现。在我眼前,记得去年12月1日,我们国青队又一次集中了,而就在这一次我结识了这位外貌看似冷酷的教练,后来的几天里才听说他也是男足国门安琦的教练。还真不愧为男足守门员的教练,带来的训练器械样样俱全,这是我训练这么多年所没有见过的。就这样杨导和我们3名门将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亚青赛出线,一起努力着。那段时间我们一天四堂训练课,以前几天的训练恨不得在一天的时间里完成。新的教练给我们带来了新的面貌,我仿佛也不知疲惫,除了训练还是训练,一个月下来的训练日记就整整一大本,每天都有新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学,也就在这是,杨导确立我的主力门将的位置。在业务上、学习上和生活上,他给予我莫大的帮助。平时大运动量课下来,队医那里总是人满为患,杨导就亲自给我按摩放松,说笑聊天,这时的他更像是我的父亲。

  可是在平时的训练中,杨导就从来没有对我们笑过。这是我一直不能够立即的。直到世界杯我们没有出线,在回国前夕,杨导跟我聊了很久,我才知道了一切:他感觉我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队员,希望我早日进国家队。那时候我一定能够体会到他对我的严厉是对的,到现在我不能原谅我的不懂事,无法理解这么好的一个教练会遭遇这种事。商谈为什么这么不公平!?人们不是常说好人一生平安吗?记得回国那天首都机场我们各自都要回地方队了,杨导还不断地帮我整理行李,叮嘱我一路小心。当时那一幕幕现在还不断地在眼前浮现。

  没想到这一别竟成了永别。杨导,作为你的一名队员,你没有等到亲眼看见我进国家队就走了,但是我听到了天堂那边传来的你的声音,在为我祝福。你在等待那一天。相信我,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我要用我的行动进国家队,来告慰你的在天之灵。

  第二天刚刚结束训练,小王便出外买报纸了解恩师的最新消息,平时开车也得花20分钟的路她就这么一口气跑到了头。(麻小勇记录报道)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连足球界人士缅怀杨昆峰:他是一个好学敬业的人 (2002/5/10 15:33)
安琦是杨昆峰不朽的作品 世界杯创佳绩是最好纪念 (2002/5/10 15:32)
万达英籍守门员教练:是个“超人”--杨昆峰足球生涯 (2002/5/10 10:03)
因参加教练训练营牺牲了五一休假--杨昆峰遇难令人痛惜 (2002/5/10 10:03)
大连足球界人士缅怀杨昆峰他是一个好学敬业的人 (2002/5/10 10:03)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