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中国青年队今日启程西征 参加卡塔尔多哈六国邀请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08:19 北京青年报

  经过近一个月的成都集训后,沈祥福率领的中青队今日又将再度踏上征程,向自己这支队伍新的目标开始奋进。中青队一行30人将于今天离开北京,取道香港和阿曼,参加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六国邀请赛。这也是这支年轻但充满希望的队伍新年里参加的第一项比赛。

  中青队是于1月2日晚上,结束自己在成都毛家湾的集训后回到北京的,昨天全队在北京进行了一天的休整。在卡塔尔六国邀请赛中,中国队伊朗队以及突尼斯队分在了同一个
小组,由于伊朗和突尼斯两队都派出了国奥队参赛,因此实际上也为未来国奥队骨架的中青队,将通过比赛给自己找到一个新定位。

  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在谈到将于本月8日开始的本次比赛时说:“伊朗队在亚青赛上遇到过,那时我们是三七开,我们三他们七,但香港四国赛后,我们的水平达到了五五开,本次如果我们整体组织得好的话,还是五五开。虽然现在我们的整体水平达不到世青赛水平,但从最近的训练来看,达到了四国赛时的水平。”

  在成都集训中,沈祥福基本确定了新中青队的主力阵容。由于原来的中青队中有三名主力上调国家队,使一些新面孔有机会出现在阵型为3-6-1的主力阵容之中。其中小将张烁取代原来的主力于涛,成为中青队的新箭头,颇为引人注目。沈祥福也对他的前景十分看好,认为他是以后国奥队中很有发展前途的一位高中锋。一张娃娃脸的张烁对自己打这个特殊的位置也十分意外,过去在天津队总是两个前锋,打一个前锋还是第一次。

  北京国安队的小将路姜在经过九运会决赛和甲A联赛的锤炼之后,也终于在新中青队的主力阵容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将担负起主力后腰的重任。沈祥福认为,路姜过去在中青队一直不能担任主力的主要原因是身体力量不足,现在好了不少,对节奏的控制能力不错,球路的判断也能达到要求。

  沈祥福在离京之前还对中青队本次成都集训进行了小结,他表示,这次队员们让他最满意的是训练中所表现出的态度,“本次集训,我们是以世青赛为基础的,我要求他们整体要上两个台阶。像杜威,他时常要上去助攻,这就是一个表现。在这个基础上再作更高要求,对新人来说可能会困难一点,但他们在训练中的态度是我最为满意的。”(记者杜锐)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告别毛家湾 即将开赴卡塔尔参加六国邀请赛 (2002/1/3 22:45)
中青队昨晚到北京 将准备参加卡塔尔六国邀请赛 (2002/1/3 08:11)
中青队明天踏上西征路 5日中午将抵达赛地多哈 (2002/1/3 02:36)
最满意是新人的态度-中青队主帅沈祥福谈成都集训 (2002/1/2 16:30)
国青主力浮出水面 “老”中青队队员都在阵中 (2002/1/2 04:2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