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严打“年龄欺诈”--中国足协决心铲除“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王镜宇)近年来,“更改年龄、弄虚作假”已经成为危害我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毒瘤”。这颗“毒瘤”不但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还严重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制约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为了将其彻底根除,中国足球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采取多种措施,严厉打击大面积“年龄欺诈”。

  中国足协注册转会办公室主任马成全在今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说,为了进一步加强
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管理、规范全国青少年比赛、净化青少年赛场、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加大对在青少年比赛中更改年龄、弄虚作假的打击力度,使青少年足球比赛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进行,中国足协今年出重拳打击“年龄欺诈”行为。

  今年7月,中国足协在大连举行的全国足球注册工作会议上对510名更改年龄、弄虚作假的青少年球员作出了停止参加全国比赛一至两年的处罚,并对火车头、河北、武汉、湖北和沈阳足协进行通报批评。

  紧接着,8月份中国足协又对女子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进行了清查,对32名被查出有更改年龄情况的球员禁赛两年。

  在这两次处罚的“威慑”下,中国足协又敦促各俱乐部进行“自查自纠”,对青少年球员的注册情况进行清查。结果,截止到前几天各俱乐部总共已有939名球员到中国足协办理了年龄更正的手续。

  此外,中国足协还增加了对各年龄段球员的骨龄检测。不久前,中国足协对国家少年集训队和参加U-17冬季训练营的运动员进行了骨龄检测。在参加检测的881人中,有125人骨龄超标,超标率为14·2%。其中,在43名国家少年集训队队员中,有11人超标。所有超标运动员均被中国足协禁赛一年并取消入选国少队、国青队和国奥队的资格。

  据马成全介绍,今年通过骨龄检测、自查自纠等手段总共发现了1608名超龄球员。这一数字表明,中国足协在纠正青少年比赛“更改年龄、弄虚作假”的不正之风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效果。马成全表示,中国足协将把这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

  马成全还对骨龄检测这把检验运动员是否超龄的“尺子”作了解释。他说,据专家研究骨龄检测的结果可能存在一定的误差。也就是说,有极少数骨龄检测超标的运动员有可能是被冤枉的。但是,在目前还没有其它更好的检测方法的情况下,暂时只能采取这种方法。另外,中国足协也允许运动员的注册年龄和骨龄检测出的年龄有1·5岁的误差(误差1·5岁以上才算超标),这也在很大程度降低了运动员被冤枉的可能性。(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实德首捧足协杯 球迷不顾寒冷赤膊庆祝 (2001/12/30 20:18)
图文-实德首捧足协杯 “圣诞老人”奥兰多拍下精彩时刻 (2001/12/30 20:14)
国安队踢了60分钟好球--董路点评足协杯连京之战 (2001/12/30 19:47)
为大连首夺足协杯欢呼--现场直击实德加冕三冠王 (2001/12/30 18:59)
中国足协处罚骨龄检测超标球员 125人被禁赛一年 (2001/12/30 18:4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