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痛定思痛 帅印成烫手山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6:08 金羊网-羊城体育

  写这个话题的时候,我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由于中国女足刚刚失利台北,外界的传闻也像狂风一样充斥在女足的每个角落。我先后找了不少人,但谁也不愿多说———女足路在何方,似乎只有走下去才知道。

  帅印成烫手山芋

  也许是为了避免谈论敏感话题,国家队教练几乎都关闭了手机。好不容易才在夜间从手提电话中听到陈金刚嘶哑的声音:“我?目前在天津休假呢,好不容易休息几天。有什么事去找马指(马元安)吧,他来回答比较合适。我没什么好聊的。1月2日我就会到广州,有什么事训练场再说吧。”

  无奈,我只好找了一位相熟的国脚(不便提及姓名)咨询情况,但她也是一口拒绝:“以后的方向?这个话题不好说,特别在这个敏感时期,就算听到消息也不敢多说。这不是我们球员所想的。目前国家队主教练是谁?主教练还没确定下来,怎么定以后的培养方向、怎么定球队的战术打法、更不可能定更长远的事情。”

  我一时语塞。的确,在国家队出征亚洲杯前,“马元安帅位不保”的消息已不径而飞,在中国队输掉亚洲杯之后,足协有些官员就暗示马元安可能要下课。而马元安自己也证实,女足国家队将面临一次重大的调整。

  目前足协内部传出两种声音。一种是马元安直接下课,由近年来取得一系列好成绩的上海队主教练马良行入主国家队,而助理教练则各奔前程:陈金刚回男足辅助沈祥福带领国奥队,李必接任马良行担任上海女足主教练。但据目前亚洲杯总结会中大多人的意见,这种方案的可行性不大。虽然马元安备受争议,但考虑到他对中国女足作出的特殊贡献,突然将老马“贬为庶民”的做法似乎太过残酷。另外今年初陈金刚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参与国家女足的日常训练比赛,也是足协着力为培养陈金刚成为女足主教练留下的铺垫之一,如果把陈金刚重新调回男足,中国足协无疑在一年的决策中自掴嘴巴。

  另一种声音目前虽然得到一定程度的认可,但实际操作还是有较大的困难。这就是马元安暂不下课,而是升任中国女足教练组总教练,以他对世界女足、国内女足环境和对现役球员的深入了解,以及参加世界大赛的丰富经验指导继任者工作。而国家队正在考虑组建两支女足队伍,马良行与陈金刚各执掌一支球队的教鞭。

  虽说新一批国家队成员超过40人,但如果要两个教练各带领一支队伍,对于球员的挑选和队伍的战术风格必将起到较大的副作用。

  中国足协传出的最新消息是:马元安在明年1月23日举行的四国女足邀请赛之前还是中国女足主教练,邀请赛后再多方商议主教练问题。本报记者钟劭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玫瑰在医院--北京三院访中国女足 (2001/12/24 16:08)
新人需善意“吹捧”--女足队员于红旗 (2001/12/24 16:08)
训练课与文化课结合--女足队员忙做知识女性 (2001/12/24 16:08)
前中国女足队员金嫣--希望新队员能让女足重新腾飞 (2001/12/24 16:08)
铿锵玫瑰开始凋零--中国女足2001赛事回顾 (2001/12/24 11:4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