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中国足球有希望--阎头侃球云里雾里找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11:00 每日新报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近来很忙,国家队备战明年的韩日世界杯、明年初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广州吉利俱乐部起诉中国足协官司、中国女足在亚洲杯的失利以及今年工作述职报告,中国足协中层干部近日也正给以他为首的四位专职副主席考评打分,尽管如此,他还是早早赶到今年联赛最佳评选揭晓的颁奖会场,并就今年中国足球的焦点问题畅所欲言。

  中国足球是有希望的

  阎世铎认为中国足球在新世纪的开局之年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中国足球队首次打进了世界杯,这与方方面面的支持分不开,8年的甲级足球职业联赛,为中国足球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球员,它不但提高了我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同时也提高了中国队的整体素质。

  “我参加今天的联赛‘精英评选’颁奖,发现了一个很好的现象,许多最佳奖的获得者都是年轻球员,像足球先生的获得者李铁,他不但年轻,而且是我们国家队的主力球员,这说明中国足球后继有人,年轻球员正在成长为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他们代表着中国足球未来的辉煌。”

  世界杯国足没有16强指标

  记者问阎世铎,明年的韩日世界杯,中国足协是否已经给国家队下达了要打进16强的指标任务。

  阎世铎回答得很干脆,中国足协从来没给中国队参加明年世界杯下达过什么比赛指标,也绝对没有非要赢一场球,争取进入16强的说法。

  “实事求是地说,在参加明年世界杯的32支决赛球队中,中国队的实力与水平与其他球队相比有相当大的差距,还属于一支比较弱的球队,因此,像十强赛一样,中国足协也不会给中国队下达什么必须打进16强的任务。只要中国队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打好每一场比赛就行。轻装上阵,不背心理包袱,我相信中国队更能发挥出他们的水平。”

  米卢是个好教练

  对于米卢执教水平的评价,以及他在这次中国队冲击世界杯过程中的作用,媒体和社会舆论已经有不少说法,褒贬不一,作为中国足协的一把手,阎世铎干脆地评价米卢“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

  阎世铎说:“米卢是一个好教练,他的经验和执教水平,特别是在调动球员的情绪方面有许多值得中国教练学习的地方。米卢曾带领4支球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就冲这一点,他丰富的带队经验是任何一位中国教练都无法相比的。中国队这次能进入明年世界杯决赛,应该承认与米卢的经验和能力是分不开的。”

  自米卢接手中国队后,中国足协曾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和内部会议上反复强调,一定要全力以赴地支持米卢的工作,通过近两年情况看,中国足协与米卢的合作非常好,大家都很愉快。明年的世界杯,中国足协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的工作和带队方式,我们也相信米卢以其经验和能力,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带领中国队一定能取得让中国球迷较为满意的成绩。”

  足球出点事很正常

  在今年联赛开始前的甲级俱乐部总经理工作会议上,阎世铎曾针对足球界存在的一些问题义正辞严地说,今年中国足球要有出大事的心理准备。这句话可能阎世铎自己已忘记,但记者们仍记着阎世铎这句经典的“语录”,特别是近日广州吉利俱乐部在广州天河区法院正式起诉中国足协,这是否意味着中国足球真的要出大事,一些隐藏的足球黑幕要揭开?

  面对记者的提问,阎世铎说:“我这个人喜欢逆向思维考虑问题。我说这句话,主要是基于当时足球界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很不利的,最后导致的结果自然就会出大事,这句话现在也仍然有效。我这么说并非耸人听闻,对于足球界的腐败和一些我们抵制的东西,我们过去、现在和将来都要坚决反对。”

  对于广州吉利俱乐部起诉中国足协一事,阎世铎没有正面回答,但他很自信地说:“今年我们取得世界杯的出线权,甲级联赛也很顺利地结束了,我想足球界出点事也应该是正常的,人们不是说,足球要是不出事,就不是足球了吗。”

  阎世铎最后表示,我们要全面地看待中国足球,应看到中国足球的大局是好的,整体发展情况是健康的,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共同携手抵制足球界不健康的东西,中国足球就会朝着我们希望的方向不断前进。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