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希望之路--记天津南大滨海足球学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6:30 今晚报

  中国足球职业化已进入到第8个年头,但低水平的争冠、保级并不能激起球迷更大的热情,有识之士早已把目光投到了新生代的身上,在以足球为城市第一运动的津门,目前一个个青少年足球培训场所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人们从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之路。

  在津门古镇杨柳青,绿树掩映之中,一所占地达130余亩的足球学校在不经意之间闯入
了我们的眼帘,这就是由南开大学、天津开发区太平洋经济发展公司、天津滨海足球俱乐部共同投资2000万兴办的天津南大滨海足球学校。该校的学制实行从小学到大学的一条龙制,能为学员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教学生活区占地13000平方米,能为学员提供较为完整的现代化的教育条件和生活服务条件。竞训区里,一块国际标准的草皮比赛场和六块标准的训练场整齐地排列着。

  硬件设施过硬,软件条件更过硬。足校领导层不惜重金礼聘了多名足坛名宿担任专职教练,听听宋恩牧、宋连勇、李纪明、霍建霆、沈洪全等一个个亲切而熟悉的名字,你就不难想象到该校的师资力量有多么雄厚。而老国脚严德俊也欣然受命出任该校的总顾问。

  不仅如此,该校还在日前与泰达俱乐部联姻成立了天津泰达足球滨海训练营,由泰达俱乐部定期选派教练员、优秀运动员到校对学员进行辅导,有机会代表泰达俱乐部参加本市及全国性的比赛,如果学员球技出众,还有机会直接进入泰达专业队。

  办足校固然要考虑经济效益,但也不能只把眼光盯在钱上,滨海足校的领导层对此有着相当清醒的认识。早在1999年,足校就成功地聘请了巴西的教练员来校执教并且成效显著。尝到了甜头之后,今年,足校领导层又在董事会的指导下与荷兰足协新世纪体育发展公司以及荷兰海伦芬俱乐部签订了长达5年的合作与支援协议。海伦芬是荷兰一家颇具实力的俱乐部,1999—2000赛季曾将最佳球会、最佳教练两项大奖揽入怀中。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将由荷兰方面为滨海足校制定先进的5年训练总体规划,每年将选派两名教练员到滨海任教,每三个月由海伦芬俱乐部派一个高级教练组到滨海进行督导并培训中方教练。海伦芬俱乐部每年将从滨海挑选两名优秀学员到荷兰训练。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滨海足校近日已与泰达俱乐部、海伦芬俱乐部合作成立了天津泰达足球滨海荷兰训练营,营员面向全国招生。首批计划招收50名学员,其中免费生12名,收费生38名。训练营由荷兰教练执教,天津开发区太平洋经济发展公司每年将向该训练营提供10万元的奖学金。 宇文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