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国安 > 正文
联赛排名江河日下 足协杯国安的盘整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9日04:50 北京晨报

  联赛排名江河日下,国安队被彻底剥去了强者外衣。就在球队上下为命运忧心忡忡的当口,甲A休战,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开打。这个难得的喘息时段能否成为国安进行盘整的良机呢?

  我们不妨回顾一下国安队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客观地说,第十二位的排名并不是国安真实实力的体现。与去年相比,国安队的进步显而易见。圈内人士大多也表示认可,认为
具备了整体足球的雏形。然而,“赢一场球好难”成了困扰国安的首要问题,而且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导致队员心理波动,形成恶性循环。

  走出这个心理误区的最有效法门当然是赢球,而足协杯刚好为国安提供了一个重塑信心的机会。从历史看,国安队绝对和足协杯有缘。即便去年内忧外患频频,国安仍然获得了足协杯亚军,并通过足协杯的节节胜利,球队逐渐进入状态,最终排名联赛第六。

  人们肯定还记得去年杯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国安队先在客场0比3不敌厦门。回到主场后,教练组巧妙变阵,徐云龙以前锋身份搅乱了对手防线,最终4比0翻盘。那场比赛之后,国安队在联赛中连续大比分战胜青岛和吉林,得以迅速摆脱困境。

  那场比赛如今已成为魏克兴执教国安队后的经典战例,其成功之处就在于全队敢于突破旧有思维框架,令对手防不胜防。同时,球队表现出的必胜信念也保证了圆满的结果。而今天进行的比赛和去年又有几分相像。无论是推出新人还是战术上的细微变化,都可能换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良好结果带来的直接反应将是信心的增强。因为能够闯进足协杯四强,至少说明国安队不是泛泛之辈,这会为今后的联赛构筑一定的心理防线。而获胜后的衍生资产也许还有几位小将崭露头角,他们会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成为国安的财富。就像今天的徐云龙、邵佳一那样。

  因此,国安队应该以最积极的姿态迎接这场足协杯赛事。无论结果如何,它都可能成为扭转全年战局的关键一役,甚至会成为又一个经典。晨报记者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足协杯八强鏖兵 明晚7时青啤海牛再“攻”滨城 (2001/7/28 18:06)
    强队坚守阵地 美心门足协杯第三轮前瞻 (2001/7/28 18:06)
    2001年“美心门”足协杯八强赛展望 (2001/7/28 17:06)
    足协杯1/4决赛第一回合 是不是鸡肋先打一架看看 (2001/7/28 14:28)
    足协杯第三轮前瞻--强队将继续挺进 (2001/7/28 11:29)
    2001年足协杯第三轮首回合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