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与中国玫瑰相约OICQ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09:10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公元2001年2月16日,中国足坛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代表着中国女子足球最高水平的4位姑娘,终于得以像她们的5位男同胞那样,如愿以偿成为了首批加盟国外高水平女足俱乐部的中国球员。

  这一天,代表着中国女子足坛一个时代的4位姑娘在傍晚天空点点繁星的伴随下,开始了她们充满快乐而又艰辛的异国之旅。

  由于高红已先从加拿大抵达美国,一直在国内等待签证的刘爱玲、温利蓉、和范运杰只好同回国处理个人事物的孙雯同机出发。

  下午3∶20,刘爱玲在丈夫刘军的陪同下第一个出现在首都机场。面对着早已等候多时的众多记者,久经沙场的爱玲此时却显得有些局促。

  这时,不知是人群中的哪位记者站出来打破了沉寂:“你这次有信心吗?”

  “当然有!没信心就不去了!”刘爱玲终于从短暂的羞涩中缓过神儿来,开始了她的“离别曲”。

  当然,对于一些类似于“家常菜”的问题,爱玲不知已经回答过多少次了。这期间,我也由于想不出什么更好的话题,始终在一旁洗耳恭听。最后,为了向爱玲表示自己的存在,我问她:“住的地方找好了吗?”

  爱玲一边往手推车上放着行李,一边说:“先暂时住在当地的一个华人家里,这一切都安顿下来之后再找其它的住处。我的倾向是与房东同住的那种,而且房东最好是美国人。”

  接下来,爱玲解释道:“与房东同住可以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因为我自己不会做饭。”说到这儿,爱玲终于忍不住,不好意恩地笑了起来。

  于是,我也借此机会趁热打铁:“OICQ装好了吗?”

  “装好了,也学会了。我的OICQ号是……电子邮箱是……,以后咱们网上见。”竹筒倒豆子,爱玲全告诉了我。想来,这是我得到的第三个OICQ号码(4人当中),前两个是小温和孙雯。

  正说着,只见候机楼入口处出现了一些骚动,仔细一看,原来是小温在老公梁悦和公公婆婆的陪伴下走了过来,四周是一群要求合影的旅客球迷。

  今天的小温看去简直和球场上判若两人,白净的面颊略施薄粉,一身黑色的休闲装更加衬托出她球场外的另一面。

  在入关通道口回答了一会儿记者们的提问,小温独自一身推着行李车走了进去。这时,只见梁悦一路小跑着“奔”向卖“机场建设费”的窗口。可就他在路过我身边时却冷不丁抛下一句“我还以为你给我买好了呢!”

  张口结舌之后,我冲着他的背影暗自说:“嘿嘿,是你送(小温)还是我送(小温)呀!”

  其实,对于即将踏上征途的姑娘们来说此时此刻,谁送谁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最关键的就是“人全到”——她们的朋友和亲人。

  范运杰看上去依旧那么朴实,朴实得连接受记者们的采访都显得有些“抹不开面儿”。

  “大哥大姐们都说过了,况且也理应由她们代言,我就免了吧。”小范一边推托着,一边在朋友的陪伴下微笑着离开了人群,躲进了休息室。

  要说大腕儿莫过孙雯(一般都是大腕压轴)。由于她当天中午才从上海赶到北京,然后又利用仅有的几个小时时间去给美国的朋友置办礼物,所以才歪打正着地成为了4人当中最后一个到达的。

  面对各路记者大军的狂轰滥炸,“世界足球小姐”更显示出了一种成熟和老练,而她的回答无疑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我们这次出去的任务还是很艰巨的,因为我们不仅仅是代表着个人,更代表着中国,代表着中国女足。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一定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我们会始终乐观。”

  不知不觉中时间过得飞快,4位姑娘马上就要入关了,由于又有一张通行证,我只好将其让给了摄影记者小魏,以便记录下她们和亲人分别时那最为宝贵的一幕幕。

  有时,图片比文字更有说服力。

  当然,这一决定也最终使我无缘目睹那场大家早已安排好的“嘴儿戏”(就是接吻)。

  据后来小魏讲,虽然刘爱玲、刘军、温利蓉、梁悦两对夫妇在最后的离别时刻“入戏了”,但是在众人的“期盼”的目光下多少还是有些腼腆。真难为他们了。

  虽然才6点多,但是初春的北京还是很早便挂上了暮色。机场跑道上,美联航802号航班那庞大的身躯静静地躺在那里。看着从机舱内透出的点点灯光,我的脑海里像过电影似的闪现着一个个这样的镜头——爱玲含着眼泪默默地往行李架上放着行李;小温手拿电话向老公汇报着“一切顺利”;小范拿着登机牌找着自己的座位;孙雯仔细检查着中午给朋友买的礼物……

  6∶20分,那个庞大的身躯拔地而起,瞬间消失在茫茫的黑色之中。从此,我的OICQ上又多了4个网友的名字……

  我想起了齐秦很久前的一首老歌——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会在这里衷心地祝福你

  ……

  3月22日至3月31日,美国女足大联盟将在温利蓉所在的北卡罗来纳进行为期10天的春训,而除了大联盟的8支队伍之外,美国21岁和19岁以下两支国家队也将在此集训。4月14日,大联盟第一个赛季将正式开始。

  据悉,2月16日下午从北京出发的4名女足姑娘在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之后,已经于北京时间上周六一早到达美国旧金山。在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孙雯、刘爱玲和范运杰等三人已经前往各自所在俱乐部报到,而温利蓉则因航班原因要在旧金山停留一天后才能回到北卡罗莱纳的“家”中。(杨永成)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也要为申奥出力--孙雯临别说北京申奥(附图) (2001/2/17 12:05)
图文-孙雯离开首都北京“铿锵玫瑰”即将绽放美国 (2001/2/16 21:33)
“恼羞成怒”的孙雯向你讲述美国生活(附图) (2001/2/16 14:04)
刘爱玲、温利蓉、范运杰、孙雯周五同赴美国大联盟 (2001/2/14 11:28)
孙雯母亲成为中国“首届十大杰出母亲”候选人 (2001/2/14 09:36)
中国玫瑰征战美国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