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600万承办费成障碍--昆明承办世界杯外围赛有点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9日12:26 《足球》报

  目前已经有上海、广州、沈阳、西安和无锡五个城市提出了申办世界杯外围赛的申请,但昨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对记者说:“时间不是问题,现在随时都还可以提出申办!中国足协将会在很快的时间内确定具体的申办城市。”同时南勇还证实,申办城市将在二月份以内确定。

  尽管昆明各界对此反应积极,但作为有资格具体提出申办申请的云南省体育局对此态度却非常谨慎,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张俊说:“从以往我们申办奥运会预选赛的程序看,首先国家体育总局看中哪几个城市后会向当地体育局发来商函,然后几个申办城市再具体提出申办条件,最终由国家体育总局来确定。然而我们至今没有接到国家体育总局的任何这方面的信息。南勇前几天陪国际足联官员到昆考察时对此也只字未提。如果中国足协提出希望昆明也能提出申办申请,我们一定会给予积极的支持和配合,昆明提出的条件也绝对不会比任何一个申办城市差。”

  云南省足协秘书长陈胜才提起此事则非常感慨:“这件事难度太大了!”据悉,要承办这届世界杯外围赛总共需要资金约600万元人民币。主客队的往返机票以及食宿均要由承办城市负担,而电视转播、广告等大头收入却要上缴给亚足联,比赛的冠名权也在亚足联等机构手中,承办城市惟一较大的收入只在比赛门票上。即使把平均票价定为100元,就至少要卖出6万张球票,中国队打马尔代夫这样的队门票肯定不能卖到那么高,这种运作难度太大。

  陈胜才表示,由于刚参加完深圳足工会,他近日将向省体育局汇报工作,其间他会向省体育局提出这个问题。但省体育局也是经费有限,600万已占到省体育局一年预算的1/5,他们不可能在财力上全面介入此事。陈胜才说,目前可行性报告根本无法起草,但难度再大他也希望办好这件事。目前,省足协正在打听有没有其他方式可以很好地促成昆明的申办工作。

  至于国家队主教练米卢非常喜欢昆明,国家体育总局会不会钦定昆明为承办地一事,陈胜才认为:国家队是中国足协的一块金字招牌,他们十分清楚国足所产生的经济效应,即使交给昆明来办,足协在与承办方的谈判中也不会就资金问题做多大让步。大量的承办费用还是需要云南自行解决。(陈雒城、付晓海)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世界杯外围赛主场定 西安、昆明、上海各一场(2) (2001/2/2 11:45)
中国队高原战印尼 足协确定三城市承办世界杯预赛 (2001/2/2 09:25)
刘晖:米卢、国足为世界杯开练 为世界杯练活 (2001/2/2 06:41)
世界杯预选赛中国主场悬而未决 (2001/2/2 04:28)
无锡退出申办世界杯外围赛 其它五城市竞争激烈 (2001/2/2 01:05)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