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中国足球太需要一点喜气--周星驰大话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8日14:05 体坛周报

  娱乐圈里的人聊天时,大家公认近来最令人恶心的是国家队队歌,比队歌更恶心的就是国家队在小组赛上的“肌无力”。中国足球太需要一点喜气了!赛场上得不到的用电影来补,拥有“喜剧”之王美誉的香港著名影星周星驰向全国球迷宣布:让我的《少林足球》来添喜气!周星驰此番表示,《少林足球》的主题是鼓舞国人斗志。《少林足球》选在十强赛开哨之前上映,那么,周星驰的喜剧足球会不会使疲软的中国足球雄起呢?

  前期炒作热

  去年初秋的一个下午,周星驰乘坐一辆黑色奔驰来到坐落于上海8万人体育场边的富豪酒店,周星驰要在这里举行《少林足球》的新闻发布会。那天,周星驰头发斑白,据他自己说这是他头发的本色,“我喜欢自然,平时从不染发。”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赵薇,以及周星驰的“大管家”田启文和周星驰助理邓子英。发布会上周星驰说的第一句话是:“请原谅我讲得很烂的普通话。”之后,周星驰举起一幅装裱好的大字“求才若渴”,同时宣布公开在内地招募一名女主角。

  以“选秀”造势

  一场大规模的公开选秀,使地球人一下子就都知道了周星驰要拍新片《少林足球》。

  周星驰在香港、上海和广州进行了公开招募女主角考试。“和星仔拍电影”这一诱惑使数万人蜂拥而至。在选秀现场,前来竞争上岗的不仅有众多俊男靓女,各具外形特色的丑男怪女。年龄跨度也很大,小到十几岁的儿童,大到78岁的老人。选秀现场也是笑料百出,一位姓成的19岁少女的疯狂举动更是令周星驰神色呆板,竟不知所措!通过热热闹闹的选秀,一名正在读高三的上海女孩李卉脱颖而出,在《少林足球》中扮演星仔女友。但不知这名拥有32、24、34三围之魔鬼身材的少女演戏水平会怎样。据传,在拍片过程中该女没少遭周星驰的责骂。

  赵薇扮相奇丑

  让美女扮丑是周星驰在电影中的特长和爱好。周星驰的两位前绯闻女友莫文蔚和张柏芝都在剧中客串了角色。莫文蔚的长发被编成了一头小辫子,而小巧玲珑的张柏芝则被周星驰在脸上涂了油彩并沾上了胡子扮“猛男”,同时还将张柏芝的头发在脑后编扎成一排小辫子。周星驰想让莫文蔚和张柏芝在影片中模仿两位世界足球巨星古力特和巴乔。周星驰在大众偶像“小燕子”身上下的工夫更狠!赵薇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位用太极神功蒸馒头的暗恋星仔的尼姑。星仔不仅把赵薇化妆成光头,而且脸上贴了不少疙瘩,挖了不少坑,糊了不少黑疮,星爷是想把“小燕子”妆扮成人外星人罗纳尔多。

  影片外的明星

  当谭咏麟得知周星驰拍足球题材的电影后,主动表示要参加演出。谭咏麟是足球运动员出身,而且一直是狂热的足球迷。只可惜,谭咏麟要前往印尼参加一场明星足球赛,而失去了加盟《少林足球》的机会。

  周星驰还与世界跳水冠军熊倪多次联系,希望他能在《少林足球》中担任一个角色,而熊倪冲击奥运冠军的那种坚毅的体育精神使周星驰很受感动。然而,熊倪担心香港片过于胡打乱闹,不够严肃而婉拒了周星驰的美意。被熊倪婉拒后,周星驰并没死心,还秘密游说过体操王子李宁、“单杠王”童非和“跳马王”楼云。

  周星驰的足球情结

  周星驰说,他虽因身体条件所限,很少去踢足球,但平时很喜欢看足球,尤其喜欢看巴西足球,对南美风格情有独钟。周星驰说,他喜欢和几个朋友坐在电视机前看球赛,不喜欢到现场去起哄。虽然,周星驰对足球并不专业,但是在筹划《少林足球》的剧本时着实对足球修养进行了一次恶补。他宣布“已达业余球迷的一流水准。”

  “五.一”期间周星驰来北京谈及《少林足球》时狂言道:“《少林足球》比《大话西游》要好看得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亚飞贷款购车
  • 澳洲九日精华游
  • 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 招聘兼职教师
  • 国内线路天天发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组图:周星驰新作《少林足球》精彩剧照 (2001/05/15 17:28)
    周星驰新片《少林足球》抢滩戛纳影展(附图) (2001/05/10 11:54)
    周星驰登上北大讲堂与大学生大话电影(附图) (2001/05/03 06:33)
    周星驰赵薇相聚北京 共同举杯为申奥加油 (2001/05/01 22:01)
    图文:周星驰赵薇相聚北京 共同举杯为申奥加油 (2001/05/01 10:30)
    为申奥登台献艺 周星驰:北京我的眼里只有你(图) (2001/04/29 09:39)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