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城地利人和 春城四季如春--中国队外围赛主场将落何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8日14:37 新民晚报

  昨天,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向新闻界透露,上海足协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承办2002年世界杯外围赛主场赛事的申请。据悉,目前国内已经有上海、西安、广州、沈阳四个城市提出了申请,再加上国家队“钦点”的昆明,那么将有五个城市竞争见证新世纪中国足球首个重大赛事的殊荣。

  由于世界杯外围赛将是中国足球今年最大的工作重点,所以凡是提出申办的城市,肯定会从各方面给予极大的重视。那么,决定谁将承办,主要将取决于场地的硬件设施、当地的地理位置与气候条件,另外还要充分考虑国家队的意见。

  从硬件设施来说,上海无疑是最好的。上海举办过多项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在组织工作和接待工作上属全国一流。负责包装的ISL考虑到商业利益,也极力撮合中国足协把外围赛放在上海举办———至少是一部分。

  考虑到地理位置与气候条件,昆明的优势则显现出来。昆明海拔近两千米,属于高原气候,中国球员每年都要上山训练一至两个月,可以说我们的球员比对手更适应昆明的高原气候。此外,昆明四季如春,这也是米卢钦点昆明的重要原因。其他几个城市则气候条件一般。当然,分析了这么多,最终还是要充分考虑国家队的意见。据说,米卢对上海、昆明与广州比较偏爱。在三城市中,上海与广州的交通相对更方便,这对决赛阶段中国队很有可能要往返两次西亚来说,可能也是一个考虑因素。总之,选择承办地的原则是给自己制造方便的前提下,尽量给对手造成麻烦。

  从以往的情况来看,通常承办预赛与决赛是采取捆绑式的方法,但这次也不排除拆开“销售”的方式,因为在预赛阶段,中国队的几个对手都非常弱。(高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世界杯外围赛主场定 西安、昆明、上海各一场(2) (2001/2/2 11:45)
中国队高原战印尼 足协确定三城市承办世界杯预赛 (2001/2/2 09:25)
刘晖:米卢、国足为世界杯开练 为世界杯练活 (2001/2/2 06:41)
世界杯预选赛中国主场悬而未决 (2001/2/2 04:28)
无锡退出申办世界杯外围赛 其它五城市竞争激烈 (2001/2/2 01:05)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