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足新帅无定论 挑选男足教练可能性也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21:21 新民体育报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女足主教练新的人选呼之欲出,并指出原主教练马元安留任的可能性不大。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中国足协竞赛部女足项目负责人朱和元,得到的答案是:女足主教练一事还没有到讨论的时候,主教练人选只有在讨论研究后才有说法。

  自奥运会结束后,关于中国女足主教练易人的说法不胫而走,世界杯后人气飚升的马元安一下子成为了舆论攻击的主要对象,而马元安本人则干脆“藏起”了身影,近一个多月里,他只是参加了此前在上海举行的教练讲师学习班,其他时间基本上都没有抛头露面,而且拒不接受媒体的采访。奥运会后中国足协在公开场合都是肯定中国女足所取得的成绩的,尤其是顽强的拼搏精神,但足协在马元安带队是否失误方面一直没有作正面的评价,也就是说,中国足协内部已经有人对马元安的用人表示了怀疑和不满。奥运会后,不少行家都先后指出了马元安的失误,认为中国女足的失利很大原因是由于马元安的保守思想和用人固执造成的(比如在水庆霞的使用上,等等)。追究更深的原因,这些年来,马元安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思想过于保守,使许多年轻的队员难以挑大梁。这个问题其实在去年世界杯前后就已经凸现出来,但由于世界杯取得成功,该问题也被光环所“掩盖”了下来,而奥运会的失利使得所有原本存在的问题暴露无遗,而且更加激化,这也可能将成为马元安最终下课的“导火索”。另外,马元安在国家女足主教练位置上的时间比前任的两位都长,所以,让其他教练也得到发挥的机会将成为马元安“下课”的另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因此,外界所传言的马元安将不大可能留任的说法不无道理。

  那么,马元安的继任者会是谁呢?按照以往不成文的规定,一般是由率地方队取得全国冠军的教练来接任,马元安当初也是因为率北京女队四夺全国冠军而成为主教练的。以此推断,现任上海女足主教练的马良行无疑是头号人选。早在两年前,外界就盛传“小马替老马”的说法,马良行带领上海女足在近几年里夺得了所有的国内冠军,而且是国家女足“希望队”的主教练,“小马”的人气自然是最高的。另一位人选则是现任中国青年女队的主教练高荣明,自他带领中青队以来,足球界对中青队的技战术水平已经认可。当然,正如国家队教练李必所说的,考虑到中国女足现在的影响力很大,如果重新选择教练员,挑选男足教练担任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据内部消息,由于中国足协近期一直在忙于男足国家队和明年联赛的事,因此,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问题将要推迟到下个月才能摆上议事日程,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足协肯定会尽早公布新教练人选,这对新教练班子的组成和中国女足的发展也只会有好处。徐宏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你真的关心女足吗?--《新民体育报》 (2000/11/16 16:21)
中国女足主帅下月定夺 头号人选马良行 (2000/11/16 10:22)
中国女足“新”主教练人选呼之欲出 (2000/11/13 17:58)
女足-国家队教练李必呼吁:培养门将从脚开始 (2000/11/09 14:17)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