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无缘新闻发布会 中美女足对抗赛后令人不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14日电:中美女足对抗赛在杭州举行,很大程度上,浙江省是想借这场广受关注的比赛,庆祝黄龙体育中心这一盛大工程的建成启用。所以有关部门安排了很多小插曲,比如说,第一粒开门球签上进球人的名字,永远收藏在黄龙体育中心等。但是主办者借比赛为场馆“造势”的良苦用心被14日令人不快的一幕所破坏。

  赛后,大批记者兴奋地从看台上下来,准备到会议室参加新闻发布会。谁知在门口被工作人员拦住。一个戴眼镜的男子挥舞着一张印着字的白条说,会场位子是有限的,不是所有媒体的记者都能进去,只许持条者进入会场,没有这种条子的一律不许进。

  很多记者感到莫名其妙,只收到过组委会发放的记者证,按照全国各地承办比赛的惯例,凭组委会发放的记者证就可以参加与比赛有关的一切活动。这种白条从何而来?

  有一两个知情人透露出真情,在比赛开始之前曾经发放过这种白条,立即被哄抢一空,很多记者根本不知道还有这回事。

  此时,浙江电视台、杭州日报、钱江晚报以及一批上海的记者都被拦在门外,这都是在杭州本地及附近区域最有影响的媒体。尽管记者们抖动着胸前的记者证焦急地与工作人员争论,可是没有用。有人说:“连我们这批媒体都不能参加,你的新闻是对谁发布的?”

  记者在会场内看到,此时,偌大的会场连一半的位子都没有坐满。

  新闻发布会开始了,中美两队的负责人落座了,会场外充满火药味的争吵还在继续,激烈的吵架声成了新闻发布会的“伴奏”。

  在有关人士的协调下,剩下的记者也被允许入场了。记者再次环顾四周,场内还空出近一半的位子。在整个新闻发布会中间,主办者忙着请领导讲话,请领导发奖金,请企业家宣布“一个惊喜”等等,却只给了很少的时间让记者提问。来自各地的记者议论纷纷:“这是新闻发布会吗?”“根本不懂怎么办比赛!”。

  浙江省一直没有能承办国际性高等级赛事的场馆。后来集全省之力,耗资巨大,建设了黄龙体育中心。作为浙江省重点工程,黄龙体育中心具有相当上档次的硬件,这一工程的建设,为浙江省向体育大省的方向努力提供了基础设施的保障。但是今天这一幕提醒人们,体育大省的建设,不是说建设多少场馆就可以了,硬件发展了,软件也要跟上。这个道理就好比光是出比赛成绩还不够,还要全社会有很好的体育精神才能说这是一个体育发达的地方一样。

  对新闻传播的重视程度和协调水平直接体现出是否具有现代开放意识,城市化是否达到一定的程度。对于与传播先天有缘的体育领域来说尤其如此,对于正在开展城市化建设的浙江省来说尤其如此。

  黄龙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从去年启用之后还是第一次承办高等级国际比赛,我们相信缺点来自经验不足,在迈向体育大省的过程中,浙江会以足够的真诚,在各方面不断加以完善。( 新华社记者方益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女足再胜美国队 白洁力拼索布雷罗 (2001/1/15 05:54)
图文-中国女足点球战胜美国队 李洁阻断米尔布莱特 (2001/1/15 02:37)
周霖现场点评--中国女足的双重胜利 (2001/1/15 00:54)
中国女足两场胜利的特殊意义--晓兵 (2001/1/14 22:44)
图文-中国女足队员张欧影凌空怒射瞬间 (2001/1/14 20:10)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