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薄利多销”得人心--从成都赛场看球市经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4日01:56 辽沈晚报

  1992至1995年间,成都球市的热烈火爆举国闻名,四川全兴队在巴蜀球迷振聋发聩的“雄起”声中跻身足甲强林,以其激情四射的攻势打法令人为之倾倒,为整个中国足坛吹入了一股赏心悦目的清新空气。

  时过境迁良辰难返,1997年后成都球市令人匪夷所思地直线下滑,每逢全兴主场比赛,偌大个体育场上座观众不过区区万把人,显得空空荡荡,而身在甲B的成都五牛队生存状况则更为窘迫,常常仅有数千人赴现场观战,球市之萧条实在是惨不忍睹。

  回顾往昔的辉煌,面对而今的衰败,成都五牛足球会员俱乐部副会长胡定成不住地长吁短叹。

  在胡定成看来,资金供给的严重匮乏是成都球市“爆跌”的根本缘由,全兴足球俱乐部对此应付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胡定成指出,会员协会不仅是单纯的球迷组织,还是俱乐部展示自我形象的对外宣传窗口,但四川全兴对此却认识不足,他们把球迷当作一群“乌合之众”,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对来自球迷的鼎立支持连句“谢谢”都不愿出口,这便极大地挫伤了球迷的积极性。尤为不利的是,会员协会“内无粮草,外无救兵”,只能靠屈指可数的些许“会费”及可怜的赞助维持运作,生存压力之大令协会难以为继。令人心寒的是,四川全兴俱乐部对会员协会基本抱不闻不问的冷眼观望态度,向协会投资如同施舍,即便给一点钱也无异于“杯水车薪”。胡定成认为,既然全兴俱乐部现在已开始推行“股份制”的企业运营机制,那么就应该加大对球迷会员协会的资金投入力度,否则如现在这般不咸不淡地拖延下去,球队、俱乐部与球迷间的“鱼水关系”就将遭受严重的破坏。据悉,重庆球迷协会与力帆俱乐部目前关系紧张,重庆球迷已准备向全省球迷呼吁联合抵制重庆力帆,双方剑拔弩张大有一触即发之势。

  对沈城国足十强赛的主场门票经营,胡定成建议不妨借鉴沈阳海狮“一元钱门票”之类薄利多销的促销方法,如果按每张门票100元的价位出售实在是贵了点,商业味太浓,无益于热烈主场氛围的铺垫营造。胡定成敬劝有关方面,经营赢利虽无可厚非,但在十强赛这样的特殊场合下,组委会要下决心在经济方面向球迷让利,不合时宜的斤斤计较很容易失掉民心,促使逆反的“抵制心态”悄然形成。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和”终圆冲A梦--从西安赛场看球市人气 (2001/2/13 02:17)
《辽沈晚报》:辽沈“金牌球市”如何造? (2001/2/9 01:23)
唤醒沉睡的激情--“我为沈阳主场出计献策”座谈会侧记 (2001/2/8 02:10)
沈阳获国足主场承办权 期待再创主场“金牌球市” (2001/2/6 03:14)
辽宁-要成绩更要球市 降薪一说“没根据” (2001/1/22 01:05)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