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鲁能 > 正文
要给米卢呐喊助威--沙特主帅桑特拉奇下周来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3日22:35 《足球》报

  一直说要来中国的桑尼终于敲定了行程,下星期二回北京。机会难得,除了要看老朋友叙叙旧外,还要给米卢呐喊助威。桑尼很诚恳地对记者说:“即使已经不在中国执教了,但我的心却总是惦记着,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希望这次能看到中国队的出色发挥,只要十强赛还没开始,我肯定为中国加油。”

  沙特的联赛刚刚结束,但国家队的名单还没有最终敲定,因为接下来还有冠军之争。
桑尼说:“沙特的联赛和中国的甲A大体上差不多,区别就在于当所有比赛结束之后,按积分榜上的成绩,只有前四名才有参加最后对冠军争夺的权利。对阵形式是第一名对第四名,第二名对第三名,然后由两场比赛的胜者角逐冠军,败者决出三四名。”沙特的联赛也很火爆,上座率很高。特别是赶上两强相遇的时候,用桑尼的话来形容就是“吵得上帝都没法睡觉”。可见,沙特足球之所以能够进步如此神速,和人民的支持肯定是分不开的。

  桑尼上任已有月余了,在这段时间里,他深深地感受到沙特人除了具有一份略显偏激的狂热外,那股干云的豪气也非常人能及的。“这里的人很直爽,只要你真的付出了,就会受到很高的礼遇甚至惊人的回报。”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三月份曾经在沙特的首都利雅得举办了一次名为“阿拉伯世界超级杯”的足球赛事,竟有一位亿万富豪为此赛事设立了惊人的奖项——100辆世界名牌房车,其中包括劳斯莱斯、林肯和保时捷等,并且当场兑现。当时沙特派出了两支最强的队伍——希拉和纳沙尔,但还是为他们捏了把汗。尤其是纳沙尔队,60天里打了24场比赛,球员都快变成机器人了。好在他们还是分获了前两名,三四名分别由来自叙利亚和突尼斯的球队获得。

  沙特人的赏罚分明十分了得,瞬间命运的改变有时真是“难以承受之重”。记者问桑尼如果这次出线成功是否也和巨额奖金挂钩呢,因为中国中央电视台就为米卢准备了一份“大礼”,可桑尼却说:“我现在只想着怎么打好比赛,如果只是为了钱,我就不来沙特了。”

  和桑尼聊过这么多次,发现他始终放不下对鲁能的牵挂。在当今的中国足坛,任何人都不能做到在两个高峰之间的凌空飞跃,必须先跌到谷底,然后再重头爬起。如今的情况正是让昔日的“双冠王”沦落为今日的“副班长”,至于何时才能再现辉煌谁能保证?这一切不禁让人们发出这样的疑问,难道没有了桑特拉奇的鲁能真的什么都不是?(贾岩峰)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桑特拉奇要回济南看看 难道仅仅是叙旧? (2001/4/9 15:05)
沙特主帅桑特拉奇欲来观摩中国队首战马尔代夫 (2001/4/5 14:19)
为宋毓明高兴--沙特主帅桑特拉奇特别关注张玉宁、郝海东 (2001/4/3 18:08)
桑特拉奇准备渡洋侦察中国--西亚五国主帅论十强赛 (2001/3/26 12:20)
牵挂鲁能胜过关心中国队--桑特拉奇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2001/3/20 18:14)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