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隆鑫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力帆4-1胜国安登顶成功 西部足球勇夺第一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2日18:44 新浪体育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2000年飞利浦中国足协杯最后的决赛中,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队凭借全体将士的精彩表现,以4-1大胜北京国安队,从而以4-2的总比分赢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这不仅是重庆足球史上的第一个冠军,也是西部足球夺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由于今天是西部足球第一次冲击全国冠军的大好机会,因此备受重庆各界的关注,西部地区的球迷也纷纷赶到重庆,为力帆队呐喊助威。对重庆球迷来说,这更是见证历史的一个难忘时刻,数百球迷冒雨通宵排队等待购票的火爆场面也再现山城,能容纳3万多人的大田湾体育场今天也是再度爆满。

  这几天重庆地区突然降温,而且伴着绵绵细雨,如此天气情况应该说对力帆队是一个好兆头。而罗笛的复出也使李章洙得以排出本赛季最强阵容,为力帆队赢得重庆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添加了一枚重重的筹码。

  战幕拉开,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力帆队立即展开了一阵暴风骤雨般的进攻,而国安队在顽强防守之下,也不时发动快速反击。开场仅5分钟,米伦便在禁区线上一脚凌空打门,击中国安队门柱。紧接着,国安队在反击中由王涛头球吊射,站位靠前的符宾奋力将球托出横梁。回到主场作战的力帆队在平整的大田湾体育场上如鱼得水,凭借强大的中场实力成功地控制了场上局势,而两名外籍前锋也给对方后防施加了极大的压力。第17分钟,马克禁区前沿抢断成功,突破对方围堵后起脚劲射,为力帆队打开胜利之门。

  不过,上半场的高潮出现在30分钟左右。第29分钟,米伦接比坎尼奇左侧开出的任意球,头球建功;刚过一分钟,马克又在禁区前沿一脚精彩的远射,再度打破姚健的十指关,将比分扩大为3-0,领全场球迷欣喜异常。三球落后的国安队队员显得有些急躁,9号田野故意犯规领得一张黄牌。整个上半场,力帆队发挥出了本赛季以来的最高水平,几乎没有给国安队提供什么机会,3-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别无选择的国安队大举反扑,而三球在握的力帆队略显松懈,进攻也不如上半场猛烈。第9分钟,替换上场的国安队外援桑德鲁带球突破力帆防线,禁区内一脚低射,将比分改写成1-3。备受鼓舞的国安队继续加强了进攻,但却给力帆队提供反击的机会。第12分钟,比坎尼奇禁区内大力抽射,姚健扑球脱手,快速赶到的米伦抢在后卫之前将球打入网窝,将比分扩大为4-1。凭借本场比赛的两粒入球,米伦也以7个进球成为足协杯最佳射手。

  虽然国安队不甘失败,利用良好的体力频频向力帆队大门发起冲击,但是简单的冲吊战术屡屡被符宾和姜滨领衔的力帆后防线化解,几次较好的机会也没能抓住。补时四分钟后,来自香港的主裁判陈少基吹响了终场哨,力帆队主场以4-1大胜国安队,并以总比分4-2赢得了2000年中国足协杯冠军。

  作为西部足球的新兴力量,力帆队为重庆,也为整个西部夺得了第一个全国冠军,2000年11月12日注定将成为中国西部足球一个记入历史的日子。

  祝贺重庆力帆队夺得足协杯冠军,也感谢力帆将士为西部足球所作出的贡献。(邓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冠军属于我们-重庆力帆队队员举起冠军奖杯 (2000/11/12 21:02)
图文-唯我独尊--重庆力帆队马克举起冠军奖杯 (2000/11/12 20:58)
图文-重庆力帆队夺得足协杯冠军 李章洙喜极而泣 (2000/11/12 20:45)
足协杯最终射手榜 重庆力帆米伦位居榜首 (2000/11/12 19:43)
图文-重庆力帆4-1大胜北京国安夺得足协杯冠军 (2000/11/12 19:20)
个人能力确保力帆夺冠-董路点评足协杯渝京之战 (2000/11/12 19:00)
足协杯决赛-力帆4-1战胜国安比赛全场技术统计 (2000/11/12 18:07)
足协杯决赛-力帆4-1战胜国安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11/12 17:51)
足协杯决赛-重庆力帆队首发阵容 (2000/11/12 15:34)
足协杯-力帆老板许诺重金悬赏 国安官员表示回京庆功 (2000/11/12 11:37)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