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玫瑰不等闲 美国女足大联盟职业联赛14日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2日07:57 体育周报

  当地时间14日下午2时,美国女足大联盟职业联赛将在华盛顿的RFK体育场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作为世界女足最杰出的一名球员,孙雯将和其他几名优秀女足球员一道宣布大联盟职业联赛的正式开始。

  孙雯11日就来到了华盛顿,除与已到那里的大联盟官员、各队球员代表(名气最大的球星)见面外,还和美国老将阿克尔斯等一代优秀球员进行开幕式活动的彩排。

  揭幕战由美国头号球星米亚.哈姆所在的华盛顿自由队主场迎战旧金山海湾地区队。大联盟的大小官员将悉数到场。届时,WNBA、美国垒球协会、美国女子拳击协会等全美女子运动组织的官员也将被大联盟邀请到场。据了解,开幕式的近35000张球票已销售一空。孙雯说,亚特兰大有近500人买了开幕式的球票,而亚特兰大主场开幕式的17000张球票已卖出了15000张。

  5名中国球员将披上与她们在国家队号码相同的球衣,即孙雯9号、刘爱玲10号、温莉蓉12号、高红18号、范运杰3号。由于俱乐部不再负责球员的住房和饮食,5名中国球员都已找到住房。孙雯开心地说,继2月底通过了驾照文字考试后,上周末,她又顺利通过了驾车考核。从8日开始,孙雯自己开车训练、回家,不过车子是借来的。此前,队友丽萨一直负责开车接送孙雯,孙雯开车后,她笑称“失业了”。另外,温莉蓉的丈夫梁悦于7日到达北卡罗莱纳,刘爱玲的丈夫刘军将于12日到达费城。高红与两名挪威队友一起合租房子,范运杰也与一名美国队友合租。

  集训期间,8支球队各打了4场比赛。华盛顿自由队3胜1负,热身赛排名中位列第一。孙雯成了幸运儿,虽然她曾为没能进入费城冲锋队而失望。亚特兰大队2胜1平1负,以净胜球多排在第二位。遗憾的是,范运杰所在的圣地戈幽灵队、温莉蓉所在的北卡罗莱纳队、刘爱玲所在的费城冲锋队则名列倒数三位。范运杰说:“圣地戈队与其他球队的差距也就是一、两个球,打好了也可能赢球。感觉其他队伍冲击力更强一些。”

  集训时,5名中国球员的“美国妈妈”李婉梅女士特地赶到了圣地亚哥。她告诉记者,美国大联盟球员事务部主任劳恩一直关心着中国球员的情况,3月23日,大联盟进行集训动员和集体签约仪式,虽然中国球员已经签约,但劳恩特地安排她们一道参加。劳恩说,她每次与大联盟球队的教练了解情况时,都要详细打听中国球员的现状。据劳恩介绍,教练们对来自中国的球星非常看中,中国球员也非常谦虚、诚恳,没有一点偷懒的样子。不过,劳恩认为,由于中国球员的年龄稍大,有教练对个别人的体能和对抗表示了担忧。劳恩相信,中国球员的意识、经验会弥补这些缺点,因为一支球队必须有多种角色的球员。采访5名中国球员是圣地亚哥以及美国各地电视台的主要任务。中国球员的英语水平不过关,只能通过翻译完成采访,回答时都用中文。

  目前,孙雯腿伤基本恢复,她已经开始参加球队对抗。孙雯告诉记者,21日亚特兰大撞击队和纽约力量队的比赛,她应该可以上场。孙雯与纽约队的高红的对抗将是中国球员在大联盟职业联赛中的首次遭遇。另外几名中国队员参加的比赛为:21日,温莉蓉参加的北卡罗莱纳队客场挑战波士顿队,22日,费城队主场迎战圣地戈队,刘爱玲和范运杰披挂出征。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除孙雯视腿部有伤外,其他4名中国球员都将首发上场,她们能否打满全场就看自己的发挥了。

  另外,白洁加盟大联盟一事已经得到证实。华盛顿自由队已与白洁签约,但还没得到中国足协的最后批准。由于白洁是部队编制,所以出行相对比较麻烦。白洁本人表示,自己只能等待事情的进展。徐晶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足首次全天训练米卢挠头 马儿终现红塔基地 (2001/4/12 10:11)
全力准备周六对河南建业比赛 立飞“消失”在天津 (2001/4/12 10:03)
国足缺兵少将 张恩华伤未痊愈今日报到 (2001/4/12 10:01)
伤兵未见好转 米卢难练战术 (2001/4/12 10:01)
结束乌拉圭训练 泰达青年队归国盘点传经 (2001/4/12 09:59)
中国玫瑰征战美国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