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毛家湾、蒲江频见报端 成都足球基地势压海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2日16:32 体坛周报

  成都新近荣升足球重点城市,鲁、辽、沈、渝四支甲A劲旅又不谋而合地会聚蓉城,一时间,毛家湾、蒲江等基地频频见诸报端。

  成都各大基地中历史最悠久的当属毛家湾足球训练基地,除国家男足没有光顾该基地,该基地接待了其他所有各级别男女国字号队伍。离城28公里的毛家湾依山伴水,山清水秀,据说还是一块风水宝地,如今两块足球场传说是青龙背。这里的好风水与足球人的迷信不谋而合,毛家湾的风水也没有辜负人们的厚爱,五牛’97冲A和’98保级前都在毛家湾封训,而全兴1999、2000赛季最后间歇期都是在此度过,结果全兴历史性地连续夺得联赛季军。除了风水外,毛家湾的场地目前是各基地最好的,鲍里斯一看到毛家湾的场地就准备将队伍带来,只是由于毛家湾目前场地不足(两块),加上鲍里斯对没有桑拿和简陋的健身房不满,此事才作罢。从毛家湾渡口顺河而下10公里就是著名的古镇黄龙溪,《芙蓉镇》就是在这里拍摄的。经朋友介绍,两力帆队员日前到黄龙溪一游,归来赞不绝口。黄龙溪的物价异常便宜,曲东元宵夜800元就购得一车鞭炮。毛家湾的远景规划是在府河对岸再建5块场地。

  全兴蒲江基地去年初才投入运行,蒲江距成都78公里,有高速公路直达,30分钟车程,拥有4块草皮,全兴的1、2、3、4线队伍平时在此封训,目前泰山队在此训练。78公里的距离封杀了大多数队员的凡心,而蒲江人民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队员对社会可能造成的“危害”。78公里同时也让最勤奋的记者望“路”兴叹。蒲江基地的硬件设施一流,住宿条件是成都各基地中最好的一处,但是软件差距颇大,服务生身兼餐厅服务和客房服务两职,开饭时间服务生常常捉襟见肘。大型干衣机、现代化健身房和宽大的桑拿房还是将泰山留在蒲江。除了软件跟不上,让队员最不满的是基地附近娱乐设施奇缺,2元三轮可以绕城一周,蒲江县城最大的迪吧仅100平米。当然这也是教练员最省心的地方,让你出去你也没有地方去,“在这儿根本用不着守他们(队员),出去也没地方去。”鲍里斯对蒲江的条件还是比较满意,“我没有想到在成都有这么多这么好的基地,实在是太棒了。”茶馆和美容美发在蒲江随处可见,洗头加按摩仅15元,让不少第一次去的人以为自己听觉出现了问题。全兴的宏伟计划是修建7块场地,游泳池外加宾馆。

  国防乐园因海狮的几次集训而人气急升,这里也差不多成为海狮在成都的娘家,乐园的工作人员对于海狮的队员和教练如数家珍。国防乐园是一个军事题材的游乐园,居住的宾馆外型就是一艘航空母舰,乐园里到处可见飞机大炮坦克等废旧兵器。自从去年联赛前到国防乐园适应场地之后,海狮对这里情有独钟。春节前后两次集训都选择了这里。时下海狮已经奔赴海埂打热身赛,下山之后,海狮还将回到“航空母舰”最后修炼。国防乐园离城仅8公里,有公交车直达,缺点和优点都是周围没有什么人烟,缺点是不方便,优点是好管理,晚上基本上没有出租车,谁也无法离开国防乐园半步。只有一块草皮场地让国防乐园只能满足于目前这种接待一个球队的小打小闹。

  五牛温江基地春节前还有辽宁队在此集训,但春节后辽宁队被毛家湾在海埂半路截走,好在五牛倒不在乎这几个钱。五牛基地拥有三块场地,住宿和服务条件一流,缺憾是场地比较少。五牛基地与温江县近在咫尺,从基地前行5公里将抵达大名鼎鼎的温江金马太极地旅游区,它是四川省五大旅游开发区之一,人称“天府迪斯尼”乐园。另外,省足协在温江也有一处训练基地,拥有四块草皮场地,日前大连的三支青年队就在此训练。

  除了以上几个比较主要的基地外,成都周边还有牧马山、德阳等基地,辽宁、五牛等队都曾光顾这些基地。(王军)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山队享誉毛家湾 行家惊呼能夺双冠王 (2001/02/12 08:40)
“牛儿”开始爬坡 五牛将士今赴毛家湾练体能 (2001/01/04 08:49)
主帅迟迟未确定 国青队推迟毛家湾集训 (2000/12/17 16:55)
平安:联赛开战前回毛家湾进行封闭训练的原因? (2000/03/28 16:06)
“好得不可思议”--霍顿盛赞全兴蒲江基地 (2000/12/07 07:02)
神奇教练米卢蒲江抒怀 (2000/03/24 01:21)
全兴:昨日正式移师蒲江新基地 住进“金窝窝” (2000/03/03 09:02)
全兴:新基地投入使用 今日乔迁蒲江 (2000/03/02 08:46)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