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华网 > 正文



孙雯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孙雯双喜临门 家人喜上眉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2日电(记者杨金志)继12月10日被美国女足大联盟亚特兰大节奏队摘牌后,孙雯昨晚又在罗马获得“本世纪最佳女子足球运动员”称号。她远在上海的父母闻讯喜上眉梢。

  被摘牌后,孙雯立刻打电话告诉家人,她将赴罗马参加世纪球星评选活动。她还说,因为时差原因,如果得奖就不给家里打电话了,回到美国再联系。在孙雯家里,大大小小的奖杯、奖品摆放得井井有条。也许是获得的荣誉已经很多,和女儿一样,退休在家的孙雯父母对于女儿获选“世纪球员”虽很高兴,也颇平静,但是在言谈中仍时时流露出对女儿的关心和赞许。

  孙雯的父亲孙宗高深知女儿的个性。他说,孙雯刚刚动了手术,又经历了摘牌等种种的纷繁事务,此时抽身到罗马去,主要是想推动女足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引起世人更多的关注。孙妈妈汪秋英则说:“得了'世纪最佳'当然很高兴;不过我们作父母的,最关心的还是她本人,康复得怎么样啊,生活习不习惯啊……”

  退休前一直做着平凡工作的二老告诉记者,当初让孙雯踢球只是顺从她的爱好,从没想过要出名当大球星。孙雯踢球的道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1985年,没有受过任何专业训练的孙雯和其他少体校的孩子一起进入运动队,开始了足球生涯。五年后,在青年队里技术出众的孙雯却落选上海市队,17岁的她受挫后萌生退意,给家里写信,孩子气地列举踢球的种种不是,足有十五、六条之多。“不过,”汪秋英说,“年底她就进了国家队,第二年就到广州踢第一届世界杯了。”说到这里,二老好气又好笑。10年间,经历了三届世界杯和两届奥运会,天才加勤奋的孙雯已经从一只“丑小鸭”变成了“金凤凰”,但是在父母眼里,她永远是被时时惦念的女儿。

  孙雯家的客厅里挂着著名画家韩美林送的一幅骏马图。汪秋英指着这幅画告诉记者,女儿平时很喜欢收集一些艺术品,也喜欢广交各界朋友。说着,孙宗高把记者带到女儿的房间参观。绒毛玩具、艺术照、小挂毯,一般女孩子该有的,孙雯的房间里也都有,而且布置得独具匠心。不一样的是,这里还有许多袖标、队旗和比赛照片。在孙雯的书房,记者看到了厚厚的英语教材和配置先进的电脑,孙宗高说,女儿总是忙里偷闲,从没有放松过学习。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戈球风跟我差不多--古城罗马颁奖现场访孙雯 (2000/12/12 17:04)
当之无愧的世纪最佳--“中国玫瑰”孙雯亮相罗马 (2000/12/12 16:35)
孙雯荣膺世纪足球小姐 美国老将同享殊荣(附图) (2000/12/12 05:10)
“女儿在这里一切都好”--孙雯电话讲述摘牌过程 (2000/12/11 22:32)
图文-今晚看孙雯能否当选本世纪足球小姐 (2000/12/11 20:28)
中国玫瑰征战美国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