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当之无愧的世纪最佳--“中国玫瑰”孙雯亮相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2月11日电(新华社记者阎涛) 刚刚做完膝关节手术的孙雯11日上午8时许乘坐美国航空公司的班机由费城抵达罗马。尽管长途的飞行使孙雯略显疲惫,尽管走起路仍是一瘸一拐,但孙雯见到记者后的第一句话便是:“不管我受多少苦,今晚的发奖仪式我一定要来,因为世纪最佳的荣誉不仅仅是给我的,也属于整个中国女足和那些热爱女足事业的人们。”

  中午2点,记者如约在罗马希尔顿——骑士饭店的大堂里对孙雯进行了专访。陪同孙雯一起来罗马的美籍华人李婉梅女士告诉记者说,他们曾险些来不了意大利,“到意大利的签证是在上周五晚上5点左右才从意大利驻美国迈阿密总领馆拿到,可以说是在最后一刻获得了来罗马的希望。”

  由于孙雯坚持不要轮椅和拐杖,所以在长时间走路后左腿膝盖有些发肿,孙雯把腿放在沙发上,一边按摩膝盖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孙雯告诉记者这些天在美国都非常好,刚到美国就做膝关节手术,“当时时差都没有倒过来,还没有打麻药我就在病床上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手术已经做完,第二天我就可以下地了,手术的效果非常好。”

  谈到加盟亚特兰大队的感受时,孙雯说:“到哪个队打比赛都没有关系,现在我和其他的中国女足队友都各有归属。关键是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世界女足运动的水平,让更多的年轻人参加女足运动。”这也算是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日前说的‘未来的希望在女足’的一个最好注释吧。孙雯说到了美国后,无论是大联盟的官员、女足同行还是媒体记者都对我们非常关注,他们也非常友好,并尽量帮助我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希望我们赴美踢球也能为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点贡献。”

  谈到下一步的打算,孙雯说,现在要在理疗师的安排下逐渐恢复训练,估计两、三个月后便可彻底恢复。另外要加强学习英文,“现在能够听懂老外一半话的意思,但是用英文表达仍然还是有些困难。”

  孙雯说这次能够获得国际足联授予的“世纪最佳女足运动员”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谁获得这个荣誉并不重要,因为这代表着一种肯定。许多女足运动员为了自己的理想默默地做着努力,因此谁获得这个荣誉都应得到尊敬,如果这个荣誉授给了别人我也会很高兴地向她祝贺。”

  谈到中国女足和世界女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孙雯说:“主要的问题是市场,女足比赛不可能像男足比赛那样操作,许多女孩子包括他们的家长不愿意或不敢从事这项运动。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把我们在球场上的快乐告诉那些孩子们,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她们看到女足世界的精彩。现在的女足运动正在发展,十年前人们是无法想像女足运动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现在人们也无法预测未来女足的前景,关键是我们要认真地去做,用我们的行动促进女足的发展。”

  在记者与孙雯攀谈时,不断有记者、国际足联官员向孙雯表示祝贺。《女足世界》杂志的资深记者马里奥告诉记者:“孙雯用他的智慧和汗水告诉人们女足运动和男足运动一样充满了激情和变幻莫测,她的确是女足运动史具有里程碑式的人物。”

  下午3时,国际足联在希尔顿——骑士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由于其他获奖运动员都没有到场,孙雯成为了第一个与记者们见面的“世纪最佳”。国际足联的发言人库珀开玩笑地说:“只有中国球员最知道守时!”当外国记者问孙雯最喜欢哪个男足球员时,孙雯说非常喜欢菲戈,他在欧洲杯上的表现给她留下深刻印象,这次到罗马的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够同他合影一张。”国际足联的官员立刻记下了孙雯的愿望,并在晚上举行的颁奖仪式结束后,特意安排孙雯同菲戈合影。

  晚8时30分许,孙雯身穿黑色礼服出现在意大利国家广播公司演播室内,演播室的舞台已经被布置得如同一个足球场,国际足联的缩写“FIFA”高悬舞台正中。阿维兰热、普拉蒂尼、贝肯鲍尔等足坛元老和意大利足坛名人卡佩罗、巴乔、托蒂等热烈交谈。国际足联官员也热情地向他们引见孙雯,在简短寒暄之后,孙雯落座嘉宾席前排,坐在孙雯正前方的是球王贝利。

  当主持人宣布孙雯获得“本世纪最佳女足运动员”奖时,全场热烈鼓掌。孙雯从布拉特手中接过奖杯后说,感谢球迷们对她的支持,希望女足运动能有一个更大的发展。

  在当晚颁奖仪式结束后,布拉特还走到孙雯面前向她祝贺,并称赞她是“当之无愧的世纪最佳女足球员”。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孙雯双喜临门 家人喜上眉梢 (2000/12/12 21:44)
孙雯荣膺世纪足球小姐 美国老将同享殊荣(附图) (2000/12/12 05:10)
“女儿在这里一切都好”--孙雯电话讲述摘牌过程 (2000/12/11 22:32)
图文-今晚看孙雯能否当选本世纪足球小姐 (2000/12/11 20:28)
中国网站帮了孙雯的忙 最佳女球员评选得票最高 (2000/12/11 13:58)
中国玫瑰征战美国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