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北京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学英语、考驾照--刘爱玲、温利蓉赴美之前紧忙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16: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得知刘爱玲、温利蓉、孙雯、范运杰和高红被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的5家俱乐部“抢走”的消息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出自北京女足的“两朵玫瑰”刘爱玲和温利蓉。虽然距赴美的日期还有两个月,但二人已经开始了行前的忙活:学车,学英语,坚持训练,准备行装,抽空还要到美容院做美容,可谓是样样不落。

  自己被费城冲锋队“截”走的消息,中国女足的中场核心刘爱玲是昨天凌晨从市足协得到的。尽管没能去成纽约力量队,但刘爱玲的话语间却显得很平静:“我没想到去费城,但现在感觉很好,没有什么愿意不愿意的。我打前卫,只要这个球队有好前锋,能和我配合默契就行。我出国的目的,就是想使自己更上一层楼。美国的联赛集中了全世界的优秀球员,肯定会对我开阔视野有帮助,而若继续留在国内,我的水平也就这样了。”刘爱玲对自己能够在异国的职业联赛中有出色表现充满了信心:“苦、难恐怕主要来自生活上,球队不负责吃住,我们都得自己租房、做饭,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说着,刘爱玲笑起来:“这不,我请了老师学英语已经一个多星期了,还在学车。”

  尽管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向往,但毕竟北京有她难以割舍的亲人和家庭:“本来想要一个孩子,跟刘军结婚以来,我由于训练、比赛没有尽到妻子的责任,刘军在家又是老大,想到这些,心中便很内疚。但这次锻炼提高的机会很难得,也就没想那么多。”

  中国女足后防核心温利蓉也没能如愿进入其理想的旧金山队,结果被卡罗莱纳风暴队“抢截”。昨天记者打通她的电话时,电话那头立即传来她快乐的笑声:“我正在车上呢,准备和先生一起去约见教师学英语,我准备对英语来一通‘狂补’,我对语言也比较喜欢。现在的心情嘛,挺高兴的。虽然结果和当初的志愿不一样,但也没有什么失落,反正哪也不熟悉,所以哪也一样。我准备明年2月动身,目前正在办理护照。”记者打趣她:“新婚‘蜜年’还没过,舍得老公吗?”小温也是快人快语:“情感上当然舍不得,但我俩会理智地去对待。”(王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刘爱玲先过年再赴美 加盟哪支球队仍未知 (2000/12/4 15:27)
图文-马元安、高红、温利蓉督战女足超霸杯 (2000/12/3 02:04)
刘爱玲、温利蓉喜谈签约美国女足大联盟(附图) (2000/11/26 17:02)
女足赴美大门打开 刘爱玲、温莉蓉签约大联盟 (2000/11/25 06:56)
刘爱玲、温利蓉赴美何时返 双方有分歧今日再磋商 (2000/11/24 14:52)
中国玫瑰征战美国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