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再打进世青赛八强是我的一个梦” 沈祥福细诉中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5:40 新闻晚报

  昨天傍晚6点,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抵达成都毛家湾,本届中青队在世青赛前的最后15天备战已拉开序幕。在训练基地沈祥福接受了记者专访。

  记者:这最后一次集训是怎么安排的呢?

  沈祥福:在毛家湾的集训大概15天左右,但估计只有一半左右队员能参加本次集训,
例如大连实德队就有几名队员因俱乐部有任务;曲波因随国家队征战,世界杯也来不了。然后我们将在上海和阿根廷博卡青年队打场热身赛。可以肯定地说,最后的参赛队员就从这26人名单中产生,不会再有变化。

  记者:对曾经颇受争议的中青队的阵型问题您怎么看?

  沈祥福:我认为阵型的问题不是主要的,我可以用442、361,也可以用352,这主要视具体情况而定,而不应该孤立来看待。

  记者:您强调年轻球员的个性吗?

  沈祥福:这是一个度的问题,作为纪律,该严格的时候就绝对要严格,但绝不意味要抹杀年轻球员的个性,譬如对方禁区前我就鼓励他们大胆地做动作,鼓励他们创造性地发挥,即使失了球都不怕。

  记者:有种说法是中国球员“一代不如一代”,您带过各级球队,觉得这一批队员能不能脱离这个怪圈?

  沈祥福:我觉得“一代不如一代”的说法欠妥,因为时代不同,对他们的要求也会不同,整个足球的大环境也有影响。我们的年轻队员打完青年赛打什么比赛?而巴西的小伙子打完青年赛打什么比赛?环境对他们的影响是很大的,譬如你一年不踢甲A,水平就是会下滑。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本届世青赛有目标吗?

  沈祥福:我不想说空话,足协领导曾对我说,本届中青队的任务就是要把这批队员培养成以后的国奥队、国家队队员,所以我们仍是过程与结果并重。对于我个人而言,我肯定有自己的目标,中青队曾经打进过八强,这可能是我们的一个梦想吧。南瓜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