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作者杨杰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0:20 新浪体育
杨杰和儿子

  杨杰,著名青年作家和电视导演,祖籍山东,出生于新疆部队,在北京接受教育,1988年在海南岛参加工作,曾任《经济文摘报》副总编辑、星球影像公司总经理及总编导、西网公司董事长、广州白云山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广州百利邦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杰是八十年代末期“特区文学”的代表人物之一,曾以小说《天涯一片云》引起秀大震动,并在新加坡获奖,其后创作的长篇小说《我们去南方》是一部非常有名的纪实小说。主要电视作品《向时空挑战》、《北海:1992》、《明日地平线》、《大跨越》等均有极高的收视率。

  《假球》是杨杰最新力作,是中国的第一部“足球小说”,也是二十集同名电视连续剧的脚本,以及“杨杰足球文学三部曲”(《假球》、《好球》、《混球》)中的第一部。本书于2000年6月8日在《羊城体育》报首家连载,受到广泛关注,被文学界和体育界专家称为“足球文学的开山凿河之作”,“一部鬼斧神工的足球故事”。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