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山城遍插大王旗 力帆夺冠机遇难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08:04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在0-1兵败京城后,所有的重庆球员并没有气馁,他们都坚信周日可以在大田湾来个大翻盘,这个翻盘的意义还在于西部足球第一次离冠军如此之近,而两天后的山城--所有的西部球迷也许将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

  力帆夺冠机遇难得

  重庆人在第一回合后似乎总给人以一种“骑驴看唱本”的感觉,“誓死翻盘”的大话已经说在了前面。这可能会成为周日大田湾的一种压力,为其夺冠增添了难度。压力主要来自于球队的新老板力帆集团。为夺得力帆队历史上第一座冠军奖杯,力帆赛前大造声势,不仅把夺冠奖金提高到了200万元,甚至将俱乐部易帜仪式都推迟到了11月12日于大田湾体育场举行,说是要“双喜临门”。据说比赛开始前一周,体育场周围即告无票售出,且黑市票价已经超出了正常票价的两倍。在这种情况下,力帆队员们的压力可想而知:假如最终没能夺冠,这戏该如何收场?虽然对手实力公认要稍逊一筹,但力帆队似乎有点发怵,首回合比赛就打得有些缩手缩脚,直到失球后才放开打。再回到主场,面对数以万计渴望冠军的重庆球迷,队员们怎能不紧张?对于力帆这样一支情绪化的、主场气氛依赖性比较强的球队来说,这绝不是一个好的征兆。所以方方面面对力帆队能够在主场成功翻盘都不敢持太乐观的态度。

  尽管如此,对于所有的重庆人来说,这是他们接近“紫禁之巅”千载难逢的机会,谁都不会轻言放弃。

  大田湾不要“二流”

  虽然对北京、重庆的球迷和媒体来说,足协杯决赛制造了“沸点”,但对挑剔的全国球迷来说,京渝两队的决战却不足以吸引视线,虽然是足协杯决赛,但怎么都觉得有些“流于形式”--交战双方仅仅是连年没落的国安队和只攻不守的重庆队,充其量只能算是甲A二流水平的较量。这样的定位,使得北京对足协杯出现了“内热外冷”的奇特现象。

  如果重庆力帆队能够在周日的“大田湾”把其引以为豪的“李氏攻势”彻底实施的话,这对被认为是“技术含量”低下的足协杯来说,应该不啻于一针“兴奋剂”。关键是,重庆力帆队看重的是冠军的荣誉,这次的足协杯决赛将是他们在几年内最好的夺取全国冠军的机会。以这种心态,回到主场的他们怎么踢也不会沦为“二流”。重庆人想首次摘得足协杯冠军的这种心情,如果其他俱乐部也能有,从整体意义上来说,足协杯对于他们就不会再是“食之无味”,特别是对于至今仍未捧到过足协杯的一些甲A强队。

  新人的舞台 外援的“稻草”

  就像当年徐根宝在足协杯上发现如今国家队的“当红小生”祁宏一样,足协杯真正是一个发现人才和检验人才的地方。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国安队中刚从亚洲杯归来的三名年轻国脚徐云龙徐阳邵佳一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据说重庆力帆的原国脚姜峰又被米卢看上了。无疑,在本周日的大田湾,他们会是场上本可能不多的几个看点之一。特别是大田湾的草皮质量肯定比工体的要强很多,检验邵佳一等一批“新人王”的个人技术以及力帆队强大的中前场组织几乎没有任何障碍。

  对于力帆队的米伦和国安队的伊利奇和别戈维奇来说,足协杯最后一战不仅是争取荣誉的战场,更是为明年饭碗而战,他们都想在足协杯赛上建功立业,取悦东家以便顺利续约,这其实也是每年外援在足协杯上分外抢眼的原因。但从首回合比赛来看,他们并没有出色的表现。可能对他们来说,在漫长的甲A联赛结束一个多月后要马上恢复状态有点儿勉为其难,不过明年国内、国际赛事繁重,联赛都可能被弄得支离破碎,遑论足协杯。

  不管两队将足协杯视为何种“怪物”,有一点不可否认的是周日的山城肯定有一番龙争虎斗,而大田湾届时也将成为一片激情的海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重庆夺冠就是西部夺冠 (2000/11/10 07:58)
足协杯-韩国记者密切关注李章洙备战 (2000/11/10 07:44)
国安赴重庆决战足协杯 魏克兴把压力抛给对方 (2000/11/10 07:10)
足协杯-重庆力帆“力翻”在即 (2000/11/10 01:47)
足协杯-李章洙展望周日之战:比赛比较难打 (2000/11/9 22:24)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