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重新组建省级女足球队 辽宁青少年女足俱乐部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19:20 新华网

  辽宁青少年女子足球俱乐部今天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足球强省辽宁又重新组建省级女子足球队。由前国家女足队长曹萍任主帅的这支球队的目标是:在3年内打进全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重现辽宁女足的辉煌。

  辽宁青少年女子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元岐说,俱乐部的发展思路是“从小抓起,打好基础,培养未来”,目标是致力于把足球俱乐部建成全国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女子足球训
练基地之一,为我国培养大批优秀的女足运动员。两三年后,它将参加全国女足超级职业联赛并代表辽宁省参加全运会。

  不被人所知的辽宁女子足球队曾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中期获得过骄人的战绩:她们在1984年获得过全国联赛的冠军,此后还拿过全运会的银牌,并为国家队输送了曹萍、侯晓梅、李秀馥等主力选手。但在1990年,辽宁队因要实行“奥运战略”,这支女子足球队被砍掉。此后辽沈女子足球发展一直较为缓慢。目前只有大连女足在艰难地征战超级联赛。

  辽宁省足协专职副主席李春贵今天表示,作为足球大省与足球强省,辽宁足球的土壤肥沃,盛产足球人才包括女足人才,辽宁青少年女子足球俱乐部的成立,有利于尽快形成女子足球“百花齐放”的新气象,从而使辽宁女足与辽宁男足一样,达到全国最高水平,为中国女足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记者范春生)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了解手机终极双卡
  • 苍狼之约-呼伦贝尔
  • 摘掉眼镜感受清晰
  • 沪招聘广告业务员
  • 给您一个舒适的家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国女足2-3再负朝鲜 三场比赛一胜两负 (2001/7/10 09:07)
    开场9分钟就连丢两球 中国女足2-3再负朝鲜 (2001/7/9 23:16)
    美国女足大联盟最新积分射手榜(截止到第13轮) (2001/7/9 19:29)
    女足大联盟-高红感受不一样的“北京人在纽约” (2001/7/9 18:01)
    足协取经团世青赛得真经 对举办世界杯女足赛大有益处 (2001/7/8 10:24)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