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北京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足明晚迎战美国队 刘英当队长身穿10号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0日13:59 北京日报

  本报番禺9日电 中美新世纪的首次交锋11日晚上将在英东体育场进行,今天中美女足双方的主教练和队长在主办单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见了一面,大家都显得挺和气。

  中国女足主帅马元安首先对对方大加赞赏,认为美国队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子足球队,而美方主教练海恩里奇也收敛了霸气,表示这次只是来锻炼锻炼新人。海恩里奇解释球星哈姆没来是因为肩部受了伤,同时忙于美国大联盟赛的工作。老马还客气地对海恩里奇说,虽然美国队在奥运会上因一个手球的错误导致最后丢掉冠军,但她们在去年的5个国际邀请赛上都拿了冠军,这证明她们仍然是世界上最强的女足队伍。

  老马私下却对记者说,像这次这样的比赛不重要,输赢都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你看美国队拿了5个邀请赛冠军,到后来不是一样丢了奥运会冠军?”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姑娘刘英以中国女足队长的身份出现。原女足队长孙雯前往美国大联盟后,就有消息说刘英将成为新任的队长,但是她以队长的身份公开露面还是第一次。据介绍,去年12月11日中国女足进行大换血后首次在番禺集训时,刘英就成为了新任的队长。换血后,队里还对球员球衣号码作了一次调整,刘爱玲退役了,刘英作为队长顺理成章地穿上了10号球衣。大家可能对那个在1999年世界杯射失点球的刘英印象很深,而昨天以中国女足队长身份出现的刘英看上去简直像脱胎换骨了一样,面对媒体的提问回答得十分得体。对于自己被任命为队长,刘英表示很高兴:“我不是队里最出色的,但作为老队员,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她说,女足精神还是新一届女足的灵魂,“我们可能在整体实力和大赛经验上还不能和上一届女足相比,但是我们这支新的队伍更加有活力和冲劲。”她希望和队员一起通过训练、与美国队这样高水平的对手比赛,来一步一步实现女足的辉煌。(李世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美对抗赛即将打响 中国女足积极备战 (2001/1/10 02:05)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应邀赴美 (2001/1/8 12:19)
一位16岁女孩寄给中国女足的亲笔信 (2001/1/7 17:01)
马元安伤透脑筋 中国女足缺中卫 (2001/1/6 15:59)
与男足对阵小心受伤--中国女足热身赛遭遇尴尬 (2001/1/6 15:51)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