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位16岁女孩寄给中国女足的亲笔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7日17:01 新民晚报

  十几天前,一位深爱着中国女足并向往成为一名女足运动员的16岁广西小姑娘,给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马元安寄了一封信。她在信中说,这封信寄出了我的希望。读完信,记者深受感动,现将信的内容(有删节)介绍给读者。

  敬爱的马教练:

  您好,我叫江丽红,是广西合山市一名普普通通女孩,今年16岁,中学刚毕业,由于家境不好,所以没能继续上学。可我却不甘心就这样庸庸碌碌过完这一生,我要去追求我的理想,那就是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选手,为国争光。

  其实这个愿望从我进入中学后,就深深铭记在我的心中。那年我第一次听说中国女子足球队,也是第一次看到足球比赛,从那时起,我的心中就产生了一个念头,我将来也要当一名女足选手。但事情并没有我所想象的那么简单。我们的学校里没有足球场,而且对于足球的知识也很少有人知道,自己为此渐渐失去了希望。但是,我并没有放弃对足球的向往。

  现在我住在姨父家,由于我姨父爱好足球,又勾起了我的希望。我的姨父是一名球迷,他书柜里大部分杂志都是关于足球的。

  我心里常常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到球场上踢球的话,那是我一生最幸福、最骄傲的时刻。因为它能使我感到希望就在前面。能为祖国献上我的一份力量,我愿意承受一切。但这些都是我的幻想。听姨父说,我们广西女足成绩太差,解散了。现在国内是广东队、上海队和北京队实力最强。每当我听姨父讲这些的时候,我就听得特别入神。

  我想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但又无人指引。我在电视上看见您,马教练,就是中国女子足球队的主教练,于是我想到了您,向你寄出了这一封您有可能收不到的信,寄出了我的希望。

  我该怎么办?我不知道像我这样的年龄和学历是否有资格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求您帮帮我吧,我真的很爱足球这一运动,即使我从来都没有踢过足球,但这一举动并非心血来潮,哪怕用我的生命换取我的理想,我也愿意。

  请您给我回信吧,我在等待着我的理想的实现。祝您身体健康!(回信地址略)

  这封信是上个世纪末寄出的。信到老马手中,已经是21世纪了。

  看了信,老马笑着说,这个女孩把足球想得太简单了。老马没有给江丽红回信,因为国家队有太多的工作等着他去做。

  江丽红的确想得很简单,因为她认为能为中国足球付出自己的一生,尽管自己从没有踢过足球,甚至没有亲眼看到过足球场。

  我还清楚地记得上个世纪的最后一个晚上,老马在他的房间里对我说:“中国女足的后备人才太少了,国家队选材的范围仅仅是全国256个专业队员。”

  老马更不会忘了中国女足那些艰苦的岁月。在秦皇岛足球基地,马元安与所有队员手拉手在杂草丛生的球场边搜索了半个多小时,为的只是找一只已经旧得快要漏气的足球;在广东鹤山集训,老马与队员们住在阴冷潮湿的看台下,洗澡水忽冷忽热,衣服永远晾不干……

  中国女足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她们从艰苦中走来,她们的精神感动了很多国人,也鼓舞了许许多多国人在逆境中奋发向上。中国女足有过辉煌,也有过失败。但她们永远向前。支持她们永远向前的应该是千千万万像江丽红这样的女孩,还有更多一直支持中国女足的热心人。

  感谢江丽红,她给奥运失败后的中国女足寄出了一封分量很重的希望书。高兴(本报番禺今日电)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应邀赴美 (2001/1/8 12:19)
上海第二支女足球队参加全国女足甲级联赛 (2001/1/7 19:29)
女足-一封信想起一个人 范运杰有话要说 (2001/1/7 16:58)
马元安伤透脑筋 中国女足缺中卫 (2001/1/6 15:59)
与男足对阵小心受伤--中国女足热身赛遭遇尴尬 (2001/1/6 15:51)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