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正文
“ISL重组”无碍国足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6日15:15 体育参考

  本报讯“不管情况最终进展得怎么样,ISL支持中国之队的计划不会改变,ISL自身的变化也不会影响到中国队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外围赛备战和比赛”。昨天下午,ISL在中国的负责人在与中国足协副主席兼足协世界杯领导小组副组长南勇商谈时,明确做出了上述表示。

  3月30日从ISL总部所在地瑞士传来惊人的消息:这家号称世界杯首屈一指的体育公司宣告破产了。由于1999年该公司与中国足协签定过一纸合同,规定由ISL公司全面承包中国各
级国字号球队(中国队、中青队、国奥队、国少队和中国女足),其中包括中国队的电视转播权、联系热身赛等内容,这一计划被命名为“中国之队”。然而就在下周一米卢将在昆明召集中国队正式拉开2002年世界杯外围小组赛的备战序幕的节骨眼上,ISL公司却宣告破产,岂不等于把中国队给晒这儿了?因此,这一消息引起了国内媒体和中国球迷的极大关注。

  南勇透露,直至目前为止,ISL尚未向中国足协正式通报此事,他也只是听说一些情况。昨天,ISL公司在中国的负责人恰好来足协与南勇商讨有关事宜,但并未详细介绍ISL宣告破产的内情,不过,当听说中国媒体和球迷非常关注此事会不会影响中国队备战和征战世界杯外围赛以十强赛时,该负责人明确表示绝不会影响到“中国之队”计划的实施,此外,为消除此事的影响,ISL公司正在考虑近期向中国媒体介绍破产一事的有关情况和他们决心继续支持中国队的计划。

  据记者了解,ISL公司除向足球领域发展外,近年还不断向网球、汽车拉力赛、田径等领域扩张,导致战线拉得较长,加上该公司为上市需要,收购了不少公司,因此资产负债率较高,根据瑞士有关法律规定,一家公司出现类似情况时就要被迫宣告破产。但这个破产概念并非我们所理解的一无所有或是完全垮台,而是要求ISL公司进行资产重组。由于ISL公司已获得今年田径世锦赛和明年世界杯等重要体育赛事的经营权,加上他们多年来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因而,ISL公司手中仍有着多张有价值的牌,通过资产重组重振雄风的难度并不大。目前,国际足联也在出面帮助协调解决此事。

  昨天,南勇表示:不管ISL公司自身情况今后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中国足协有信心、有能力确保中国队的备战工作和参加世界杯外围赛的工作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下周一中国队仍将按原计划集中,开始备战世界杯小组赛,中国足协针对世界杯的各种计划安排、包括前期考察、集训、主客场小组赛以及小组赛出线后,在十强赛之前为中国队安排的热身赛和一年一度的“中国之队”四国邀请赛等都将在足协世界杯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李戈)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