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美女足11日再聚首 马元安“代言人”称不在乎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4日09:02 新闻晨报

  中国女足在遭受奥运失利之后,铿锵玫瑰能否重新美丽绽放;美国女足挟余威前来挑战,能否重现霸王花的冷艳--本月11日晚八点,广东番禺英东体育场内进行的中美女足对抗赛将会告诉我们答案。

  在激战的帷幕即将被揭开之际,记者耐不住战前片刻的宁静,即赴广东番禺--中国女足的集训地,采访了正在备战的中国女足。

  在中国女足的训练基地,马元安的“代言人”--助理教练李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每次与美国队交锋,理论上我们都有获胜的机会,结果大部分场次我们都输了,这是为什么?

  李必:世界女子足坛真正有实力的队伍是美国、挪威,其次才轮到中国。在打法上,我们在局部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以此抗衡美国队的个人能力。这样的话,我们应该有赢球的机会,但在实战中一些场次还是输了,这反映出我们的能力还不足。

  记者:这次家门口遭遇老对手美国队,你们是否已经找到开启胜利之门的钥匙?

  李必:这次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摸底,因为大家都想了解各自调整后的队伍有点什么变化。我们不考虑输赢,最重要的是打出我们的女足精神。

  记者:假如这次输了当然也很正常,但外界对马元安是否会产生信任危机?女足球市是否会进一步衰弱?

  李必:在新一届的中国女足成长过程中,肯定会出现多次失败,我们在失败中才能进步。中国足协允许我们输球,不管怎样,都不会动摇马元安的位置。而对于女足目前的球市可能会造成负面影响,但相信这是暂时的。

  记者:在目前这届女足水平总体弱于上届女足的情况下,马元安拿什么武装自己的信心?

  李必: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高峰期与低谷期。应该承认,上届女足是中国女足的巅峰阶段。这届女足队员目前还未正式确定,我们将不断扩大选拔范围,让更多的队员参加国家队集训,从中选出有潜力的队员。到2003年和2004年,正好是她们出成绩的高峰期,所以我们很有信心。(本报记者陈江番禺1月3日电)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首届国际女足俱乐部杯邀请赛将在广州举行 (2001/1/4 08:01)
中国女足动手术大换班 马元安定规矩树威信 (2001/1/3 16:12)
决不放弃冲击世界冠军--中国女足新队长刘英特别要强 (2001/1/3 15:41)
中国男足教练“扶贫”女足 陈金刚支起铿锵玫瑰 (2001/1/3 14:50)
中美女足对抗赛举行在即 铿锵玫瑰有点“蔫” (2001/1/3 10:11)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