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我在寻找他们的死穴--温利蓉屋漏偏逢连雨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3日15:24 金羊网-羊城体育

  就像北京的朋友笑我说:“昔日在国内女足赛场上一向‘称王称霸’的温利蓉,如今却饱偿败绩,在美国的遭遇可以称得上是‘屋漏偏逢连雨天’。”

  其实我也觉得“真搓火”!至今对两个月前的那个进球还是怀恨在心——谁也没想到我会给中国人丢尽了脸,大家期盼的铿锵玫瑰在大联盟进的第一个球竟然是乌龙球。当时,我所在的卡罗莱纳队已经遭受了4连败,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支在大联盟四连败的球队。踢了
十几年球的我在大联盟开创了自己足球生涯中的几个第一:第一次四连败,第一次排名倒数第一,第一次在身体对抗中自摆乌龙,第一次眼睛被“封”……这里的报纸写道:被美国人称为世界上“最恐怖的后卫”温利蓉在这里第一次尝到“反恐怖”的滋味了。

  我的眼睛是一个月前被封的。当时在训练四打四,队长奥佛贝克一脚正脚背抽射,球根本没奔门去,而是直飞我的脸上,我根本没想到,我俩站得这么近,她会把球踢得那么高,竟然打到我的眼睛上。当时我的右眼被球闷得只能分清黑白两色。至今一个月有余,眼内的淤血才渐渐消散,但现在右眼看东西还是影影绰绰。由于高强度的训练,现在每天回来浑身都是伤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膝、踝的老伤也复发,这让我那“陪踢”的丈夫看在眼里好不心疼。由于我们队的主教练玛莎训练只懂得不断地在体能和对抗上下功夫,所以对于我这种相对于来说比较技术型球员来说,简直就是活受罪。用我的口头禅来说,就是“田径运动员也会吃不消”。其实在去大联盟之前,我也对球队内几个明星的实力已心里有数,本来是想在这支队有所作为,没想到遇到如此一位“田径主教练”,所有的热情都随着球队的连败一场场落空。

  幸运的是,我总会遇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时刻。经过5个月的大联盟踢球经历,现在我倒感觉收获颇丰,首先对美国女足甚至美国体育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些都值得中国女足借鉴。在以往与美国女足的对抗中,中国女足总是落于下风,但当我真正走近美国女足时,我才发现原来老美踢球很臭,“活糙,球野。”是中国玫瑰对美国球员共同的评价。从防守的角度来看,绝大多数美国球员连最基本的站位都不知道,就别提什么整体协防了,她们完全是靠身体弥补防守漏洞的,但同时她们的进攻都是盲目的单兵作战,因此即便不懂得协防也不会造成太多的失球。在了解了她们的底细之后,无疑为我们今后战胜美国队增强自信。

  美国球员的优点与缺点是同样明显的,美国队之所以能在关键时刻压过中国队,正是源自她们内心的强烈自信,这种自信是多方面培养形成的,这其中包括了球员从小形成的表现欲、球员教练之间的彼此信任、球迷对球队努力的尊重,这使得球员们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下踢球,这非常有利于球员的发挥,所以美国的球队大多数都是比赛型球队,她们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是能够超水平发挥。我为自己的这些心得经常感到非常得意,这些“球经”对于自己的足球生涯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这就是我的座右铭——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吴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国大学联盟诚征
  • 韩国周末3日游
  • 拒绝喧嚣品味人生
  • 大华城住房出租
  • 香港仔酒家诚聘
  • 提供专业家庭装修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大联盟-温利蓉盯死刘爱玲 冲锋仍以3-0战胜勇气 (2001/6/11 11:21)
    少了刘爱玲 缺了温利蓉--北京女足九运会预赛迎接考验 (2001/6/5 18:11)
    中国玫瑰征战美国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