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原国青队教练陈金刚正式上任 辅佐马元安执教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2日11:57 新浪体育

  本报讯 原中青队教练陈金刚日前正式走马上任国家女足队教练一职,目前他正与主教练马元安一起利用全国成年女足集训的机会,为新一届国家女足队集训在广东清远选拔队员。

  陈金刚曾多次在国字号球队任教,去年11月间,他和唐鹏举等教练一起协助主教练沈祥福带领国家青年队,在伊朗举行的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最后获得第三名,并取得今年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队伍归来后,因国家女足队教练班子重新组建,人员紧张,陈金刚被中国足协点将出任国家女足教练。但国家青年队要备战世青赛,而且原教练班子的几位教练都已各奔东西,难以再回国青队任教,所以,沈祥福一再向中国足协请求能将陈金刚留在国青队。在国青队和国家女足队之间,陈金刚不但左右为难,而且中国足协也又被调到临时组建的国家少年队担任主教练,率队参加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卷现给予表彰。

  早在国青队比赛归来时,恰巧国家女足队教练班子重新组建,人员紧张,陈金刚被中国足协点将出任国家女足教练。不过,陈金刚在到国家女足队上任之前,沈祥福也仍在做他的工作,希望他能继续回国青队工作。国青队今年备战世青赛,不但任务重,且时间相当紧张,而且原教练班子的几位教练已分别到国家队和地方球队任教,难以再回国青队,为此,沈祥福一再向中国足协要求把陈金刚调回国青队。在国青队和国家女足队之间,陈金刚不但难以选择,而且中国足协也左右为难,后来经过协调,才最后确认陈金刚到国家女足工作。不过,仍有消息说,在今年6月世青赛期间,陈金刚还将被临时抽调到国青队协助沈祥福工作。

  陈金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国家女足队执教,对他是一个新的课题,他要努力向马元安几位老教练学习,勤奋工作,尽快进入角色。他告诉记者,国家女足将于本月8日在广东清远重新集结,三月份将前往德国和葡萄牙参加两个国际女足邀请赛。(北京晚报 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玫瑰老爸”有了好帮手--陈金刚为中国女足注入活力 (2001/2/20 15:31)
铿锵玫瑰铿锵西行 中国女足四将高高兴兴赴美 (2001/2/17 04:26)
铿锵玫瑰再次绽放 四名中国女足队员离京赴美踢球 (2001/2/16 22:30)
铿锵玫瑰今日迎风西行 为逆境中的中国女足打开希望之路 (2001/2/16 06:32)
新人竞争异常激烈 中国女足在宁静中致远 (2001/2/13 16:49)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