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正文
“玫瑰飘香”系列篇之二:内秀自信的温莉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1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31日电新华社记者 谢培林)生长在巴山蜀水的温莉蓉,即便身在异乡他国也难以掩盖她秀气的面容;即便没有享受过明星前锋般的风光,但她依然无怨无悔地挚爱着黑白相间的足球,依然如痴如梦般品味着后卫角色所赋予的人生甘露。

  “尽管后卫没有前锋般的风光,尽管她们的失误更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尽管我也喜欢前锋的创造力空间,但我还是特别钟爱后卫这个角色。因为优秀的后卫肩负着球队重大的责
任,必须抵抗住巨大的压力,永远保持理智冷静的心态和清醒敏锐的视野。这是一种生活的锻炼,也是人生经验的积累。”温莉蓉说话时永远不急不躁,但却发自肺腑,激情四射。

  她说:“我不想说我一定不会辜负球迷的希望,但我自己还有信心,还有希望;否则我也不会来大联盟,也不会再踢球。我不想说得太多,因为梦想是靠行动来实现的。遇到了困难并不可怕,关键是如何尽快战胜它。”

  离开故土一个多月,温莉蓉还要在圣地亚哥集训落幕后回到北卡罗来纳安置自己的新家。她的住宿基本就位,但还有水电煤气和电话等诸多此类的事宜等待她去处理。尽管热情的朋友还真不少,但她仍深感语言的障碍。

  温莉蓉笑着说:“甚至连训练服装、外出用餐等都要观察队友的举动,好在自己多年的南征北战已经养成了饮食不挑剔的习惯。”

  “但语言的障碍还不至于扩散到赛场。凭着多年的经验积累、凭着自己的意识和能力,赛场的风云变幻早已尽在眼底,”温莉蓉自信地说,“我是专业技术综合能力较强的那种球员,有进攻有防守,有传递有分球,有充分的爆发力还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而最关键的还是用脑子踢球,否则像我这般条件的选手,踢后卫实在太亏了,连头球都不占便宜,还要消耗更多的体力。”

  北卡勇气队还有两个挪威外援,一个司职门将,一个坐镇中场。前锋弗托波罗斯曾是美国国家队的成员,而场上队长估计是关系很好的国脚奥弗贝克。曾在日本普利玛队效过力的温莉蓉说:“大联盟每支球队都各有特点,实力相差不大,关键就是比赛中的协调、组合和临场发挥,而且大部分球员都比较年轻,明星球员也就那么几个,所以每个球队都有机会。”

  她说:“球员各自的能力和经验决定了她们在球队的责任和义务。我力争每场比赛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以证明自身存在的价值。”

  温莉蓉等5名国脚加盟大联盟,这不但给中国的女足姑娘们创造了机会,也给了她们发展的空间,使她们赢得了同世界交流的更多机遇。“我们虽然身在大联盟,但随时等待国家队的召唤;我们希望能有更多为国效力的机会,”温莉蓉说。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中国玫瑰征战美国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