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CBA联赛 | 技术统计 | 篮坛动态 | 官方声音 | 中国篮协 | NBA专栏 | 篮球论坛 | 竞技风暴
八一客场128-118力克上海 勇夺CBA六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02:08 BSGB

  在上海,八一队利用第二节东方队的大量失误,抓住机会一举奠定胜局,以总比分3:1卫冕冠军,取得了CBA历史上第六次连续冠军。

  开局双方打发都比较明朗,东方队还有12:4的领先优势,首节东方队27:28落后一分。问题出在第二节,前5分钟,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八一队突变全场紧逼后,由"杀手"李楠连得7分。此后东方队换下动作较慢的外援乔治,换上达蒙和贾孝忠,然而就在东方队变阵未稳之际,八一队乘机掀起新一轮得分高潮,张劲松、李楠、范斌的三分球全场开花,以58:44大比分拉开,上半场,八一队64:49领先。

  下半场7分钟后,东方队曾换下姚明休息,最多时曾落后24分。就在人们以为东方队放弃比赛时,最后一节东方队再上最强阵容,外援达蒙里突外投,东方队一度追成93:101,仅落后8分,关键时刻王治郅远程发炮,三投三中,东方队再无回天之力。至此,历时5个月的2000-2001CBA降下帷幕。(解放日报 严子健)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大郅准备去NBA 姚明银牌送父母--CBA赛后花絮 (2001/03/22 00:36)
六夺CBA总冠军 王非称八一欢迎其他球队挑战 (2001/03/21 23:36)
CBA-总决赛第4场八一击败上海东方双方球员打分 (2001/03/21 22:57)
图文-八一击败上海东方 王治郅笑捧CBA冠军奖杯 (2001/03/21 22:44)
最佳队员应给刘玉栋--CBA总决赛第4场主教练赛后谈 (2001/03/21 22:10)
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03/21 22:09)
八一生死战击败上海 第六次登顶CBA总冠军 (2001/03/21 21:51)
八一东方争冠CBA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