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CBA联赛 | 技术统计 | 篮坛动态 | 官方声音 | 中国篮协 | NBA专栏 | 篮球论坛 | 竞技风暴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男篮甲A联赛首轮比赛完全战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9日21:47 BSGB

  BSGB网讯:继上海与八一的精彩开局后,希尔顿中国男篮甲A联赛新赛季第一轮比赛出现两场“针尖对枣核”的对局,其一是北京首钢险胜辽宁盼盼,其二是广东宏远经过加时赛击败浙江万马。

  北京首钢胜辽宁盼盼,86-85

  在沈阳,北京外援萨兰哈德最后的制胜一投,使北京首钢队以86:85险胜主队辽宁盼盼队,赢得今天CBA希尔顿联赛新赛季第一轮最艰苦的一仗。

  辽宁队在第三节落后11分的情况下,第四节奋力超出,在最后几秒钟以85-83领先,但萨兰哈德利用对方立足未稳,一个3分球挽救了他首次效力的首钢队。

  前卫奥神胜吉林恒和,105-89

  在北京,回到北京的前卫奥神队在新落成的主场宣武体育馆赢得开门红。

  吉林恒和由孙军、张伟刚、接军、李爱军和外援罗德-格里格尔首发。前卫奥神则派出朱峰、王胜、张涛、马健和外援凯温迎战。

  前卫奥神队凭借积极的防守,多次瓦解吉林恒和的进攻,并由张涛和王胜两位前锋连续反击得分,使前卫奥神队第一节以30:20领先。

  第二节,吉林恒和队换上了另一名外援尼昂,但到上半时结束,仍以46:53落后。

  下半场,双方仍坚持使用一名外援。拉锯战进行到四分钟后,吉林将已犯规4次的孙军换下,而前卫奥神新换上场的苑志南和梁达都有三分命中,迅速将主队领先优势扩大到79:56。

  最后一节,吉林恒和队换上了年轻队员王博和杜江,但没有改进。前卫奥神队在本杰明、苑志南和张涛先后犯规6次下场的情况下,仍取得主场胜利。(中国体育报 阎志强)

  广东宏远队胜浙江万马队,116-111

  在绍兴,首次将主场迁到绍兴的浙江万马队差点爆冷门,在离终场还剩10秒,还以100:97领先,但宏远队接连罚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以5分优势获胜。

  开始没有派外援助杰胜大中锋余乐平出场。宏远队一时很不适应,曾以2:6落后。

  随后,宏远队李群的几个三分球和外援积臣的几次扣篮,将比分反超为17:10。万马队主教练于泷换上矮个子李刚,使全队攻防节奏迅速改观。第一节,万马队以26:29落后。

  比赛第二节,万马队大中锋余乐平上场,顿时威力大增,郑武、李刚如鱼得水,至上半场结束以49:48反超。

  第三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万马队依然以76:75领先。

  第四节,双方几乎在一种令人窒息的气氛中进行,万马队曾以95:87领先。但宏远队以两个三分球将比分扳平,并在加时赛中以微弱优势获胜。(绍兴晚报 陈凌东)

  江苏南钢胜济军双星,96-82

  在青岛,虽然有高中锋单涛的出色发挥,但主场作战的双星济军仍以较为大比分负于江苏南钢队。

  前国手单涛的加盟提高了双星济军内线的实力,而且单涛也确实不负重望,得了20分,抢得13个篮板球,还有一次精彩扣篮。但济军外线投篮准的特长没有发挥出来,全场3分远投23次,仅中5个。

  主教练王伟力认为单涛今天发挥相当出色,是队伍没有打好,球主要输在外线。济军的柳勇和罗汉也为本队贡献了18分。

  江苏南钢今天获胜的功臣是只有16岁的高中锋唐正东,他全场得了26分,是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他还抢了23个篮板球。国手胡卫东虽然仅得17分,却包揽了全队的所有3分球。江苏队的外援艾里克在第四节有3次篮下得分。(青岛晚报 安吉林)

  山东润洁火牛胜胜沈部鞍山雄狮队,108-84

  在鞍山,尽管巩晓彬发挥一般,客场作战的山东润洁火牛队仍然轻松击败沈阳军区鞍山雄狮队。

  18日才通过体能补测的巩晓彬出现在首发阵容,但他在上半时表现欠佳,5投2中仅得5分,下半时被主教练利马斯换下。

  立陶宛外援达柳斯是山东队的明星,上场24分钟有15分入帐。沈阳军区由于主力中锋赵仁斌缺阵,进攻多以外线为主,由于篮板球无法保证一直处于被动。

  山东队共拿下42个篮板球,而沈部队仅有22个。(孙迈)

主队比分客队发布会战报
上海东方101-96八一火箭教练赛后谈赛事报道
辽宁盼盼猎人85-86北京鸭首钢教练赛后谈赛事报道
沈部鞍山雄狮84-108山东润洁火牛教练赛后谈赛事报道
前卫奥神105-89吉林恒和教练赛后谈赛事报道
双星济军天马82-96江苏龙南钢教练赛后谈赛事报道
浙江万马旋风111-116广东宏远教练赛后谈赛事报道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李秋平机关算尽 CBA又添悬念 (2000/11/20 18:30)
CBA-登陆中国便获捷利--利马斯赢得尊重 (2000/11/20 18:28)
CBA-单涛复出惹眼 打满全场回报双星济军 (2000/11/20 18:23)
CBA-福兮?祸兮?--王非与弟子等待着涅磐 (2000/11/20 18:21)
CBA-从揭幕战展望CBA2001年赛季--游击 (2000/11/20 16:42)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