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CBA联赛 | 技术统计 | 篮坛动态 | 官方声音 | 中国篮协 | NBA专栏 | 篮球论坛 | 竞技风暴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广东华南虎宏远男篮教练及队员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5日01:31 BSGB

宏远男篮全家福

  广东宏远俱乐部篮球

  俱乐部地址:523087 广东省东莞市宏远工业区

  主场地址:东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

  宾馆:广彩城酒店

  队伍简介:

  宏远男子篮球俱乐部是全国首家职业篮球俱乐部,自95年正式成立以来,经过六年的创业和改革与发展,目前拥有自己较为完整的训练设施,实施了一套完整的企业管理球队的制度。通过具有自己的特色的严格训练,组合成攻防兼备、新老搭配的阵容。特别是近年来,队伍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整,队员更加年青化,全队平均身高1米95,平均年龄22岁。近年来涌现出一批青年优秀队员,全队比赛经验丰富、快慢结合、能里善外、作风顽强、拼劲足,是一只名符其实的华南虎。近年来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该队取得了较优异的战绩,95?96赛季获得甲A联赛亚军,96年获亚洲俱乐部锦标赛第三名,96?97赛季获全国甲A联赛第三名,第八届全运会第三名,98年全国俱乐部锦标赛冠军,98?99和99?2000赛季均获得全国甲A联赛第三名。

  战术特色:

  宏远队的主帅张勇军原是湖北队的球员,他打球时就是以速度快,外围远投准闻名国内篮坛。张勇军打球的特点也决定了他带队的风格。目前,宏远队的大部分年轻球员都是从北方招来的,身材比较高大,外援有身高、有力量、弹跳好、动作灵活。因此,内外结合,南北结合,使宏远队形成高、快、准的战术特点。

  教练访谈:

  张勇军: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力争打进前六名,上赛季,各队都没重视我们,这次不同了,我们成了众矢之的,今年各队人员变化都不大,为了备战明年的全运会都想锻炼一下年轻队员,这个赛季我们继续坚持。因为只有年轻队员起来了球队才有希望。今年各队外援的质量都有明显提高,对抗会更加激烈。我们这次的优势是内外援都熟,年轻队员又练得不错,凭实力,靠运气,我们力争往前冲。

  记者评述:

  上赛季伊始,谁也没料到广东宏远队能打到第三名,因为数来数去,主力阵容中资历最深的就要数李群和宋希了,剩下全是一批毛头小伙。然而,俱乐部的凝聚力强,主教练张勇军指挥用兵有方,不但突破了原定的打进前六目标,而且还推出了批新人。这个赛季,广东宏远队要想取得好成绩,首先要克服大起大落的毛病,年轻队员必须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并减少失误,老队员必须能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控制好比赛节奏,外援积臣的情绪要调整好。(郝国华)

领队:张颖 关德友主教练:张勇军
医生:王洪水教练员:李春江
号码姓名位置出生年月身高(m)体重(kg)
4号杜锋中锋1982.72.0293
5号张博雨中锋1983.82.01102
6号马永忠中锋1969.12.0198
7号陶小岗前锋1975.91.9090
8号拜仁中锋1970.122.11110
9号陈端前锋1981.51.9490
10号林力后卫1981.101.8476
11号李群后卫1973.21.8080
12号宋希前锋1976.81.9480
13号朱芳雨前锋1983.12.0098
14号王仕鹏前锋1983.31.9790
15号积臣中锋1973.42.08110
17号陈永刚前锋1983.61.9085
18号王鼎臣中锋1983.111.9890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华南虎迎战江苏龙 张勇军号称稳拿对手 (2000/12/13 12:05)
CBA-揭开东方男篮连胜秘密 “小诸葛”难当好丈夫 (2000/12/13 11:19)
CBA-吴庆龙召集“批判会” 外援李德向全队道歉 (2000/12/13 10:26)
CBA-心系中国男篮帅位--利马斯向王非叫板 (2000/12/13 10:09)
CBA-挑战卫冕冠军 山东男篮遭遇“非常时期” (2000/12/13 10:07)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