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CBA联赛 | 技术统计 | 篮坛动态 | 官方声音 | 中国篮协 | NBA专栏 | 篮球论坛 | 竞技风暴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八一双鹿男子篮球队教练及队员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5日00:16 BSGB

八一男篮全家福

  八一火箭俱乐部篮球

  俱乐部地址:100091北京海淀区红山口甲3号

  主场地址:宁波市雅戈尔体育馆

  宾馆:宁波开元大酒店

  队伍简介:八一男子篮球队建队50年来,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夺得过辉煌战绩,共35次夺得全国冠军,先后有几十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全国男篮实行联赛以来,八一男篮五次蝉联冠军,被中央军委授予“团结拼搏的体坛劲旅”荣誉称号。本赛季八一队将“以新促老,以老带新共同提高”,发扬团队精神,力争在跨世纪的联赛中再创佳绩。全队平均身高2.00米,平均年龄25岁。

  教练访谈:主教练王非三月底从美国归来后,潜心与球员刻苦训练,他认为,全国男篮甲A联赛水平在不断提高,竞争日益激烈,八一男篮新人多,阿的江退役,使后卫人才更显匮乏,有些战将伤病缠身,卫冕的困难很多,“面对诸强,面对诸多外援,我们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去争取。”

  战术特色:团队精神是八一男篮战术特色的核心,八一男篮无论比赛还是训练,始终强调把展示团队精神放在第一位,队伍作风顽强,教练与球员、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八一男篮特别注重比赛中的防守,强调三个结合,即攻防结合,内外结合,高快结合。八一男篮的战术打法多变,不仅对不同的对手能排出不同的阵容,对同一对手在各节比赛中也常以多变的打法克敌制胜。本赛季八一男篮队伍变化不大,快、准、灵仍然是他们的传统特点。

  记者评述:八一男篮此次参加全国联赛,他们的目标肯定是再次卫冕冠军,但依记者之见,八一男篮卫冕之路比任何一届都更艰难。其一,八一男篮没有“外援”,“内援”也仅仅补充了一个李栋梁,实力虽然没有明显下降,但队伍呈老化的趋势显而易见。其二,主教练王非在篮球王国的深造肯定会给队伍增添不少活力,但四位现役国手刚刚归队,全队配合的效果如何还待实践中磨合。其三,其他11支劲旅不仅实力均有所增强,而且对八一男篮的打法也逐渐适应。所以,八一男篮卫冕之路难矣。但八一男篮向来以善打硬仗、恶仗著称,越在不利情况下越能超水平发挥。陈可、李可、遇俊锴等几位小将经过磨炼已日渐成熟,再加上主帅王非临场指挥智谋过人,八一男篮第六次卫冕并非神话。(许沛成)

领队:钱利民主教练:王非
医生:孟国臣教练员:张斌 阿的江
号码姓名位置出生年月身高(m)体重(kg)
4号范斌后卫1970.41.7875
5号金立鹏后卫1978.71.8886
6号刘强前锋1969.21.9689
7号李可前锋1981.52.0898
8号闫宇峰中锋1980.52.0499
9号陈可前锋1979.52.0499
10号刘玉栋前锋1970.32.00102
11号李楠前锋1974.91.9899
12号遇俊锴前锋1977.111.9395
13号张劲松前锋1972.91.9898
14号王治郅中锋1979.72.14110
15号李栋梁中锋1979.112.0299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华南虎迎战江苏龙 张勇军号称稳拿对手 (2000/12/13 12:05)
CBA-揭开东方男篮连胜秘密 “小诸葛”难当好丈夫 (2000/12/13 11:19)
CBA-吴庆龙召集“批判会” 外援李德向全队道歉 (2000/12/13 10:26)
CBA-心系中国男篮帅位--利马斯向王非叫板 (2000/12/13 10:09)
CBA-挑战卫冕冠军 山东男篮遭遇“非常时期” (2000/12/13 10:07)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